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02

02

“带他去!绑着也要去!他敢不去还义正辞严跟你讲大道理你就把任务书塞他嘴里!”

邓复升听着电话里微草联络官的暴躁发言,默默地将电话和耳朵的距离再拉开了一点点。

邓复升弱弱地回答:“可是指挥官他…”不听我的话,我还打不过他。

“你把他拎过来听电话,我负责说服他,你负责带着他去那个最近的哨所。”方士谦深深吸了一口气,目光移向了桌上的那份刚刚拿到的体检报告。

王杰希的体检报告。

“我不同意。”王杰希的声音从电话那一头响起来。

“你还要跟我讨价还价?王大眼你不要命了!”方士谦咬牙切齿。“你必须休息!”

王杰希皱眉:“要休息也不是现在。”

“我刚刚看了下一个和烟雨的联合任务的任务书,东南区这次的变异兽暴动虽然涉及面积不大,但是我判断极有可能出现了新的物种,这次任务我必须亲自带队去。”

“英杰刚刚向我报告上次任务中小别的精神壁垒短暂的出现了裂隙,需要做一个全面的精神审查,这次任务他不能出,你再换一个…”

“停!”方士谦打断他,“我提前拿到你的体检报告了,你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

“我的体检报告不是一直情况不容乐观么?并不影响我出任务。”王杰希插嘴。

“我的小祖宗,您可让我省点儿心吧!这次和之前能一样么!你的激素危象和精神力溢征兆出同时出现了!是不是要你的精神壁垒塌了你才会知道你到底什么情况?到那个时候你倒是眼睛一闭回自己的精神图景快乐神游去了,跟在你后边儿收拾烂摊子的可是我!”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你当我们微草就你一哨兵可以出任务!”方士谦的声音又高了起来,“杨聪三天前回来了,这次任务我和他一起去,邓复升跟我们一起去,许斌留守基地。你刚刚提到的刘小别的精神审查我亲自做,做完了和许斌一起留基地里,其他小的都带出去见世面,我这样安排您满意不满意?”

王杰希皱着眉还想叮嘱点什么,又被方士谦打断。

“你想想一旦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你的精神力溢出了,谁能够压制住你的精神力。你想让他们都被侵染么!”

“不会,我的精神力的匹配度不足以侵染…”

“那你是觉得当一个移动的精神力污染源可帅了是不是!”方士谦又吼。

王杰希隔着电话都可以想象微草的联络官气急败坏的样子,他终于叹了一口气,说:“好吧,我可以不参加这次任务。可是连你也不能直接对我进行精神疏导,联盟里还有谁能够帮我控制激素危象。”

方士谦的口气终于缓和下来。“这个你不用担心,我给你安排了最合适的人选。”

“最合适的人选?”王杰希疑惑。

“王指挥官,我还不知道你么?你放心,我没指望你会乖乖听我安排去找个小哨所安心休假。上次任务的回执我看了,还压在我这儿没有往上报。”

“你那里有线索?”王杰希问。

“还想完成任务就要好好配合我工作啊王指挥官。这间哨所我是从杨聪这次带回来的资料里看到的,我把资料传给你,你会感兴趣的。”

S级哨兵杨聪,微草基地下属“三零一”特别行动组组长。

这是全联盟所有特别行动组中唯一有独立番号、独立编制的行动组,这支特别行动组从编制上看是隶属于微草基地的,但事实上它所执行的任务一般是由联盟总部的监察司直接颁布,微草基地指挥官和联络官并不经手。

这只特别行动组的成员构成也很特别,所有人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战斗能力都不算出众,但侦查能力、隐藏能力和移动速度绝对是属于全联盟一流。

换句话说,三零一特别行动组是一支联盟的侦查行动组,它执行的常常是联盟总部最为机密和重要的勘察任务。

方士谦又拿起刚刚拿到的那份资料,资料里是离王杰希他们执行任务的地点最近的一个哨所的情况介绍。这个哨所隶属于兴欣基地,这是个才成立不久的小基地,基地下属的哨所…不巧只有这一所。基地的现役向导有三名,01号向导唐柔,向导能力评级A,02号向导罗辑,向导能力评级C,03号向导叶修,向导能力评级未知。资料中给出的理由是他才刚刚加入这个基地不久,刚好错过了今年联盟统一安排的统一的向导和哨兵的能力评定,而兴欣又暂时不具备独立对哨兵和向导进行能力评定的资格,于是这一项就空着了。

盯着叶修这个名字看了三秒,方士谦想了想,又拨通了一个电话,他需要确定他的一个猜测。



方士谦说让王杰希去兴欣基地执行任务就果真给他弄来了一份任务书,美其名曰变异兽清剿任务相关情况后续调查,任务书里潦草几句话,连要求都没讲清楚。

王杰希对这份任务书一笑置之——方士谦还真能让他公然借执行任务之名去休假。

兴欣基地的指挥官和联络官却不明所以,进而如临大敌——需要微草基地指挥官亲自执行的后续调查,怕不是另有隐情。

微草特别行动组一行人到兴欣基地的时候两个穿着作战服的姑娘早就在门口候着,等王杰希一下车就端端正正向他们行礼。

扎着马尾的姑娘先开口:

“王指挥官你好,我是兴欣基地指挥官,陈果。”

旁边另一个短发的姑娘也开口自我介绍。

“兴欣联络官,唐柔。”

微草基地特别行动组的成员被安排到休息室补充补给、暂作休整,王杰希则跟陈果、唐柔一道去办公室查阅兴欣基地近几次任务的执行情况。

看旁边的陈果一副有话却又不敢说的样子,王杰希解释说:“陈指挥官别紧张,这次只是例行调查。”

“哦,我知道,知道。”陈果点点头。

“这人现在在基地里么?”王杰希指着档案中“叶修”这个名字发问。

“他人正在外面执行任务,大概今天之内会回基地。”陈果紧张地问,“他有什么问题么?”

“没什么,我看他没有评级,挺奇怪的。”

“他刚来的时候我也觉得奇怪,他说他自己之前的档案找不到了,我去查过,联盟总部确实没有这个人的资料,但我看他似乎战斗力还成就把他留下来了,下次述职会议就带他去总部做评级。”陈果忙解释,“你要是有什么问题,等他回来了可以当面问他。”

“好的。”

有人这时直接推门进来,叼着烟嘴里说着:“指挥官,小唐说你在这儿我就直接把任务书给你送过来了,执行情况报告我让包子去写了,等他写好了让他直接给你。”

陈果怒到顾不得王杰希在场:“叶修你把执行情况报告给包子写?你是不是傻?”

叶修正要回陈果的话,却看到坐在陈果对面原本背对着他的那个人起身回头望向他:

“叶秋?”

叶修先是一愣,而后笑了笑:“是我,好久不见啊老王。”

tbc.

评论(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