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01

修文说明:主线没有改,内容有增删,合并了很多章节。之前的评论没忍心删,只删了我的回复,如果遇到剧透或者是和内容不符合的评论,大嘎就当做没看见吧hhh

#匹配黑洞向导叶×链接不能哨兵王,天煞孤星和自闭青年相互祸害的恋爱脑故事

#间或夹杂喻黄和双花

#ooc有,私设成山

01



天地皤然,这样大的雪在南方难得一见。

“冷不冷?”干燥温暖的手指轻抚过少年的脸颊,穿着作战服的女人声音轻柔,她逆光的身影像是要融化在浅金色的光晕里。

少年没有说话,轻轻摇了摇头。

雪方才停,山谷里寂静一片,雀鸟踩上光秃秃的树枝,那一截灰白的枝桠早在今年第一场雪降下来的时候就只剩下一层稀疏干瘪的皮,受不住鸟儿的重量,发出一声脆响终于落进厚厚的雪堆里。

女人把温暖的掌心贴在少年的脸颊上:“他们马上就要来了,害怕么?”

少年依旧摇头。

女人轻轻笑了一声,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好孩子,按我刚刚告诉你的去做就行,其他的都不用管。”

少年迟疑着开口问:“父亲他到底做了什么事?”

“人小鬼大,”女人笑着捏了捏少年的脸,“他只不过是做了他认为正确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你现在还太小了,不能说给你听。”

“辣里呢?”少年挣了几下没能挣脱女人的手,只能声音含糊地继续问道。

“我当然相信他。”女人的声音顿了顿,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思考,“你父亲,不仅仅是我的丈夫,还是我的向导。”

“虽然你还没有觉醒,但你也会成为一名哨兵,等你遇见你的向导你就会明白的。”

温热的手掌从他的脸上慢慢滑到他的肩上,然后,将他紧紧抱住。

“杰希,我们爱你,好好活下去。”

第一声枪声响起的时候,少年头也不回地向着山谷深处跑去。

积雪厚重,前行艰难,只走了一段路少年的裤脚就湿透了,湿冷的布料紧紧贴在少年的腿上,又凝结成冰。

少年不敢停,他拼了命地往前跑,耳边都是呼呼的风声,雪风刀子一样刮在他的脸上,身后传来一声鸟类尖利的鸣叫,一股劲力从地底下钻上来自下而上将他掀翻在地上,少年摔得头昏眼花,他的脸埋进蓬松的雪里,雪呛进他的喉咙,又刺又痛,刺激得少年咳嗽不止。

湿热的气息喷在少年的后颈,兽类尖利的牙擦过少年的肌肤。

少年霎时僵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身后的兽叼住了少年后颈的衣领,一用力将他整个人从雪地里拔了出来。

这是一只雪豹,它金色的兽瞳急切地望着少年,见少年呆愣地望着它,凑过去用粗暴的大舌头舔了舔少年的脸,然后用头把少年往前面拱了拱。

雪豹喉咙里发出几声低低的催促。

少年回过神来,立马一刻也不敢停地继续向着前方奔跑。身后有兽类的咆哮和子弹破空的声音。

是那只雪豹么?它有受伤么?

少年有几分走神,一个不慎就跌进了埋在厚厚雪面下抓捕野兽的陷阱里。



……



刺目的雪光和透骨的寒意在坠落的一瞬间被抽离,身下是一张勉强算柔软的垫子,车行进得很平稳,开车的人是邓复升,柳非和刘小别在负责警戒,高英杰和乔一帆凑在一起讨论着什么,声音很轻。

沙沙雨声侵入耳朵,南方冬天湿冷的气候还是让王杰希很不适应。

听到他这边有动静,车厢里另一边一直注意着他动静的高英杰和乔一帆马上凑了过来。

“指挥官你醒啦,你调节得怎么样了?”高英杰问。

另一旁的乔一帆递上水壶。

“行了。”王杰希接过水壶,但是并没有打开。

高英杰是他们这次整个特别行动小组里唯一的向导,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微草的特别行动组,但不论是A级向导能力评级还是这次任务的完成情况都足以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向导。但他并没有对王杰希进行疏导,整个行动组也没有人对此提出异议。

在“塔”中存放的关于微草现任哨兵指挥官王杰希的资料中有这样的记录:

哨兵能力评级:未知

原因:精神壁垒异常,精神动物缺失,疑似黑暗哨兵

*未检测到精神力溢现象,但不排除出现精神力溢出可能

对内层精神图景完全封闭的黑暗哨兵,并没有任何向导能够突破两层的精神壁垒对其进行彻底疏导,能够做的仅仅是低层次的辅助调节,而对自我精神能力的控制力远远超过一般哨兵的黑暗哨兵也不需要向导的帮助就能完成对自己的精神图景的调节。

王杰希回忆着刚刚梦中的对话,脸颊上恍惚还残留着那时的温度。

已经很久没有梦见过以前的事情了,他的脑袋钝钝地痛着。

似乎自己的记忆中事有关南方的部分总是不那么令人愉快。

比如梦里那一次,比如之前来南方区执行过的那次任务,再比如刚刚执行完成的这一次任务。

王杰希打开这次任务的红色任务书,翻到最后一页开始写执行情况回执:

**********

#变异兽清除任务:完成

执行者:微草基地特别行动组(编号07323)

变异兽具体种类和数量见后附详细执行报告书

#地区异常精神力检测任务:完成

执行者:微草基地(A级向导)高英杰

该地区精神力乱流增多,但不足以引起变异兽潮,具体情况见后附详细执行报告书

*(保密任务)*

#嘉世基地变异兽清剿任务失败原因调查:失败

执行者:微草基地指挥官(哨兵)王杰希

所有相关档案被销毁,所有幸存任务执行人员失踪

**********

王杰希合上任务书。

他只身前往南部地区司令部质询疑点重重的上一次任务时,南部地区司令官陶轩似是而非的说辞和轻描淡写的态度令他很是恼火。

“未到述职会议期间,今年基地的任务资料还没有整理汇总,也并没有在司令部留存副本。”

对方的答复原本无可指摘——可全联盟任是哪个基地的指挥官和联络官都知道南方区司令部和下属唯一的基地——嘉世基地之间的联系远比其他地区紧密。但从联盟例行程序上说来,南方司令部确实不应该有上次任务的详细执行情况报告。

王杰希继续询问陶轩对此事各种解决方案的态度。

南部区的司令官叹了一口气,表示了他保留嘉世基地的坚定决心和重振嘉世基地的信念。

“我虚长王指挥官几岁,经历的事情也多一些。那毕竟是嘉世基地,对联盟里很多前辈,甚至是很多的普通人,心里的份量和其他的基地都是不一样的。”

王杰希点点头:“陶司令官的意思我知道,我会向冯主席转达的。之后如果陶司令官有取得和这件事相关的资料,请直接和我联系。”

王杰希又问了一些其他的事情。中途有人敲门进来请陶轩签署一份文件,看到王杰希在马上说了声抱歉退了出去。

陶轩为下属的失礼向王杰希道了一声抱歉。王杰希不甚在意地向陶轩道别,离开了司令部之后脸色却冷了下来——刚刚推门进来的那个人,他认识。

那个人叫做刘皓,应该原本是嘉世基地的一名哨兵,在一年以前的一次大型联合清剿变异兽的行动中和他一起出过任务。

王杰希虽然记忆力不算差,但也不至于所有一起出过任务的哨兵向导个个都记得,他能够记得刘皓完全是因为行动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发现嘉世的两个特别行动组有一个进度落后了不少,不曾影响整个行动完全是因为另一个行动组进度比整体快不少。

更令他不解的是,那个进度落后的行动组是叶修亲自带着的。

“怎么回事?”两个行动组路线交错的时候,王杰希忍不住问。

叶修对他笑了笑,没说什么,旁边苏沐橙没好气地小声抱怨了一句:“一个组清两个组的区域,怎么快得起来?”

王杰希之后的行动中着意观察了嘉世的两个行动组,这才发现事实果真如苏沐橙说的那样,另一个组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对清剿行动的最后清扫工作马马虎虎能省则省,只顾着冲向前去猎杀更多的变异兽。叶修则领着他的组跟在后头把两个组负责的区域一同做了清扫。

王杰希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事后特意去查看过嘉世另一个特别行动组的资料。组长是一名A级哨兵,叫做刘皓。

也就是今天王杰希在南方区司令部见过的那个人。

tbc

评论(9)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