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04

04

王杰希需要留在兴欣,但是微草的其他人不能留,还有一个S级任务等着他们去完成。把王杰希送到这里之后,微草特别行动组的其他人就该回去了。

这一车六个人,除了邓复升,其他的几个都是参加过的任务数量连叶修这种怪物的零头都没有的新人,尤其是刘小别和高英杰。刘小别是一个天赋不错的哨兵,刚刚加入微草的时候评级就是A,今后还有提升的余地,但是他的精神壁垒不够稳定,要是这个情况不能得到改善的话,将会是他的一个致命缺点。高英杰天资也不错,但性格内向腼腆,这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不论是投放精神控制还是进行精神攻击之后都会紧张兮兮的看着王杰希,等到他一句“做得不错”之后才敢略微露出一点点的满足和骄傲的神情。

这次正好交给方士谦带一段时间。王杰希想。

依然是邓复升在前面开车,剩下的几个都扒着车窗边跟王杰希道别。王杰希就一直站在兴欣基地的门口目送他们离开,一直到哨兵敏锐的视线也不能捕捉到那辆车的形状。

“这么放心不下你家那些小朋友啊,怎么不跟着回去啊。”声音从王杰希的背后响起。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说:“方士谦不让。”

身后的人轻笑一声:“我说王大眼,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老方的话了。”

“执行任务要紧。”王杰希回头。

叶修就站在他身后,嘴里叼着一支没有点燃的烟,“成啊,那就执行任务呗,先交待你的问题还是先交代我的问题?”

“都行。”

“那就先解决你的问题吧,咱们到静音室去说。”

王杰希被带到了兴欣的静音室,叶修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只向导素,也没咨询他的意见,直接就给王杰希注射了。

“喜欢什么样的白噪音。”叶修一边跟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边用精神力将整个静音室再次检查了一遍。“我们这里人少,静音室这段时间也没怎么用过。”

“059,深海。”王杰希回答。“信息素是通用的还是你的?”

“当然不是我的。这是唐柔的信息素,我们兴欣的联络官,昨天你见过的。”叶修做完了最后的检查,开启了循环系统,静音室里已经被白噪音环绕。

叶修先是简单检查了王杰希的精神力状况,发现情况比他预想的还要更糟糕。

“说吧,老方为什么要你来找我。要是他都不能帮你做疏导了,我大概更不行吧。”叶修在王杰希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看着他。

向导能否对哨兵成功完成精神疏导由两个因素决定,一个是两人的精神力之差,另一个则是匹配度。

身为内层精神壁垒完全封闭的疑似黑暗哨兵,王杰希跟所有向导的匹配度都低得令人发指。现役的高级向导中,几乎每个人都和他做过配对,匹配度最高的是同在微草基地的方士谦,高达33.3%,联盟人均匹配度最高的向导肖时钦和他的匹配度也只有28%,远远低于肖时钦69%的平均匹配度——这还是在被王杰希拉低了之后的数据。

至于叶修,王杰希努力回忆了一下,好像是13%。还好,这个数值并不算特别差,要知道他和蓝雨指挥官喻文州的匹配度只有可怜的2%。

不过王杰希跟叶修的匹配度低真的不能只让王杰希一个人背锅,因为斗神也是除黑暗哨兵之外又一朵跟别人匹配不起来的高岭之花。联盟里向来是哨兵远比向导多,未结合的高级向导从来都是总部的重点关怀对象。要不是现役高级哨兵中没有一个人跟他的匹配度超过80%,联盟怎么可能放任这个强横的向导服役近十年还一直保持着未结合的状态。

王杰希说:“既然精神疏导不能起作用,也许可以尝试一下精神攻击。”

叶修本来半倚着扶手的身体微微坐直了些,手下意识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烟盒,又想起这是在静音室,缓缓摩挲了几下烟盒,终究还是收了回去。

“这是你的想法还是老方的。”叶修问道。他的胳膊撑在椅子的扶手上,右手把玩着刚刚使用过的那支向导素的包装盒。

王杰希注视着叶修的手:“最开始是我因为其他的原因向他提出了用精神攻击生成精神连接这个构想,后来他觉得这样也许对我有用。”

方士谦对这个构想非常感兴趣,本来的打算是趁着这一次和烟雨的合作任务让楚云秀来帮忙,但现在叶修明显是更合适的人选,原因无他,单论攻击力叶修是胜过楚云秀的,虽然叶修并不仅仅依靠精神攻击,但是对这个过程中采用一点其他的什么方式来辅助精神攻击使微草的指挥官能够更好的配合,显然是微草的联络官乐意看到的场面。

利用精神攻击使哨兵的内层壁垒强行打开,然后趁机对哨兵进行完全疏导,这方法到目前仅仅是在理论上有可行性,并不曾有人做过尝试。

能想到这里,足以说明微草联络官对他们指挥官的精神状况确实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那你呢,你什么意见。”

“坦白讲,我觉得可行性不大。”

叶修笑了起来:“那你来我这儿做什么,真是来执行任务的?”

想到了电话中暴跳如雷的微草联络官,王杰希抿了抿唇。

“方士谦拿到了我上个月在微草内部做的体检的报告单。我出现了精神力溢出的征兆。虽然匹配度不高,但是对他人进行精神侵染的可能性依然是存在的。”

“你还有精神力溢出征兆?”叶修一脸懊悔,“这下生意可做亏了,我跟老方说好的你们微草的那一批物资可只是我帮你疏导激素危象的价钱,你的溢出征兆不解决,激素危象怎么可能缓解。老方这人真不厚道,连我们兴欣这种刚刚成立的小基地都要坑。”

“不如这样吧杰希大神,反正你人在我们兴欣闲着也是闲着,帮我们出几次高级任务呗。”

这话流畅得王杰希怀疑他一踏进兴欣的大门叶修就开始琢磨这件事了。

“可以。”王杰希也想趁和叶修一起出任务的机会看看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咱们还是先试试精神疏导?”叶修站起来,走到旁边的柜子里面翻翻找找,“今天我先调节一下你的五感,然后从你最外面的精神壁垒上找条缝探进浅层去看看。可能会用到精神抑制剂,我只用最低的剂量,之后看你的情况我们再讨论要不要作调整。”

“好。”王杰希答。

叶修找到了精神抑制剂,一边用溶剂混合稀释精神抑制剂的浓度,一边用下巴指指操作台旁边的床,示意王杰希躺上去。

叶修轻轻吹了一声口哨,一只雪白的雨燕从他的精神图景里冲出来,欢叫着在静音室盘旋了一圈,最后稳稳地停在了叶修的肩上。

“准备干活儿了。”叶修冲它眨眨眼睛,雨燕温顺的蹭了蹭叶修的脑袋。

王杰希知道,这只雨燕便是叶修的精神动物了。

向导的精神动物大多都是温顺的素食动物,暴力如楚云秀,精神动物也是一只眸子水灵灵的鹿,但是看到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斗神的精神动物是一只这样的小鸟,哨兵第一次看到时多少还是略微有些幻灭感。

那只轻盈的白色精神动物飞过来,歇在了王杰希的胸口,睁着晶蓝色的瞳子一眨不眨的探过来和他对视。

和一只鸟对视的感觉很奇怪,何况这还是一个向导的精神动物。它的眼睛似乎在透过王杰希的身体看着什么不存在的东西。王杰希皱了皱眉。

然后那只雨燕就飞快地窜回了叶修的肩上。

叶修一边抚摸精神动物柔软的羽毛,一边哈哈大笑:“王大眼,你的大小眼吓着我的鸟了。”

“哦。”王杰希冷漠。

雨燕过了半天才重新飞过来,再次停在了王杰希的胸口。叶修也拿起了装好适宜浓度的精神抑制剂的注射器。

“叶修,你在别人的精神图景里迷路过么?”王杰希突然问。

 

tbc.

评论(5)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