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06

06

“介意联盟总部知道你现在在这里么?”王杰希问叶修。

叶修笑笑:“我要是真想藏起来就不会另找一间哨所呆着了,换了个名字只是因为发现‘叶秋’这个名字无法再次进行注册。”

“原来的档案不是你自己注销的?”

“哪儿能啊,注册向导每个月可以领补助呢。”

见王杰希一言不发看着他,叶修摸摸鼻子继续说:“我真叫叶修,之前注册的时候用‘叶秋’这个名字有些别的原因。”

“和你之前说的你想调查的那件事有关系?能告诉我你想调查的是什么事么?不算是事件的后续调查,我不会写进任务报告里,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疑问。”

叶修又是笑:“可以告诉你。是我的私事,我一直在找真正的叶秋,他是我弟弟。”

王杰希点点头,没有继续追问。想来叶修愿意对他透露到这种程度已属不易。

他换了个问题接着问:“上次任务的具体情况你还记得么?嘉世基地的相关档案已经失踪,南方区司令部也否认保存有记录的副本,那次任务现在已经成了一宗没有任何线索的悬案。”

“当然记得,那次任务的任务报告书我写好了,但是没能等到按照正常的程序顺利提交我就已经离开了嘉世。”

“那你今晚把之前那份任务报告的内容再写一次,我回总部之后替你提交。”王杰希低头往任务书的回执页快速记上几笔,“着重叙述一下任务进行过程中发生的异常情况。”

叶修点头,“我知道。”

“导致你们任务失败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王杰希,你执行过的变异兽清剿任务不比我少,你见过大群变异兽围攻一只动物的情形么?”

王杰希笔下一滞,抬头去看叶修。

“你见过,或者说你至少知道这种情形可能会发生。”叶修笃定地说着,举起右手在空中做出了一个类似于切割的动作,“关于这个。”

王杰希眸色一沉:“是,我知道。”

“我和其他人在是否对任务地点所有的异常生物进行全面清剿这一点上出现了分歧,我坚持不能伤害那些异常的‘变异兽’,但是没有办法向行动组的其他人解释原因。”

“所以他们开始阳奉阴违地违抗你的战术指挥?”这种情形王杰希也算是见识过。

“倒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团队配合确实出了点问题,最后导致了我们的行动失败。”

“你做得对。”王杰希把面前未完成的任务书往叶修面前一推,“剩下的部分你来写,写你认为可以让总部知道的事实。”

“这怎么好意思呢。”叶修嘴上推辞,手已经把任务书接了过来。

“这些事我也不确定是否应该让总部知道我们知情。”王杰希坦然道,“既然叶前辈在,你来代劳再好不过。”

“你就是想偷懒呗。”叶修一边写一边说。

王杰希不置可否地一摊手。

“怎么感觉就像指挥官和联络官在相互推谁去总部开会一样。”叶修的眼睛里还带着笑,“知道么老王,你当初差点就来我们嘉世了。”

王杰希一愣:“我在当年的述职会议之前就已经加入微草了。”

“我知道,所以后悔没有早下手,”叶修说,“不过这样也好,要是你在嘉世,就我俩跟别人的这匹配度,怕是嘉世的其他人都不想跟着我们出任务了。”

“或许吧。”王杰希这样应了一声。

如果当初先来找将要出塔的自己的是嘉世的指挥官叶秋,他会加入嘉世么?

心动是一定会的,毕竟当初正是斗神声名最炽的那几年,全联盟的哨兵和向导的目标都是他,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人。在王杰希的眼里,叶秋这个名字自然也是发着光的。但王杰希心里也清楚,他最后的选择,只会是微草。




“王杰希已经加入微草基地了,作为微草的下一任指挥官。”当微草的指挥官林杰在述职会议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确定刚刚走出塔的新人的去向的任职会议上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他旁边蓝雨基地的指挥官的魏琛和嘉世的指挥官叶秋不约而同的叹了一口气。

在林杰带着王杰希的任职证明进入会议室之前,这两个人正在为王杰希到底去哪个基地更合适吵得唾沫横飞。

“得了吧,有了一个斗神还想再要一个黑暗哨兵,真当你们嘉世是怪物集中营啊!要点脸啊老叶!”魏琛冲着叶秋直翻白眼。

“讲点道理啊老魏,你瞅瞅你瞅瞅,在座这么多基地的指挥官和联络官,哪个基地是寒酸到一个高级别哨兵都没有,轮到两个柔柔弱弱的向导来出头的。”叶秋不甘示弱地喷回去,完全不顾旁边另一个“柔柔弱弱的向导”吴雪峰脸上已经僵硬的微笑。

“去你的,你还柔弱,你问问老韩同意么!”

突然被点名的霸图基地指挥官韩文清不理会他们两的垃圾话互喷,专心看着眼前的今年新出塔的向导的档案。

黑暗哨兵当然哪家基地都眼馋,但是目前最有可能争取到这个新人的基地无疑是嘉世和蓝雨。蓝雨基地的指挥官魏琛和联络官方世镜已经到了快要离开联盟第一线的年龄,早就透露出要物色接班人的意思。嘉世基地现任的指挥官和联络官罕见的都是向导,虽然说大家常常调侃叶秋可以当做哨兵用,但是这样终究不长久,何况联络官吴雪峰的任期也快要到了。

相比之下,这时候霸图的哨兵指挥官更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完美配合他以及霸图特别行动组的向导。

嘉世和蓝雨这两家基地的指挥官在任职会议上的表现向来强势,也确实很是需要高级哨兵加入,原本想要对王杰希抛出橄榄枝的其他几个基地已经决定放弃并且暗自在心里猜测过王杰希最终会被谁收入囊中。不曾想最后却被向来温和的微草基地指挥官林杰天马行空的一招给截了胡,这场面实在是精彩得出乎大家的意料了。

这一年的出塔的新人们出彩的不多,大家似乎都被这个黑暗哨兵掩盖住了光芒。而这个传言中的黑暗哨兵最后选择加入微草基地,接替还未到一名哨兵职业生涯末年的林杰指挥官,成为了微草的新任指挥官。

之后的一年就像是为了要弥补这一年各家基地的遗憾一样,韩文清终于找到了霸图后来严谨的联络官,魏琛也对自己家基地的接班人格外满意,一哨一向,还有着高匹配度,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宝贝,但是他在叶秋领着嘉世基地更难得一见的美少女新人哨兵苏沐橙过来打招呼的时候,还是感到了一丝空虚与寂寞——怎么蓝雨今年的新人又没有姑娘呢。


“我其实挺佩服林杰的,你们微草总是不缺好的指挥官。”叶修笑着说,“你当初选择微草是因为微草能够给你指挥官的位置么。”

“是。”王杰希挑挑眉毛,“为了微草基地指挥官的权限,也为了微草。”

tbc.

评论(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