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王叶】飞天


 

CP是画师叶X壁画王,无差

改了一天的社会实践报告,到晚上突然发现今天是七夕orz

然后后知后觉的决定码一个小段子,就用社会实践的内容开脑洞

虽然现在离七夕过去还只有半个小时

OOC严重,自娱自乐

 

 

 

“妈妈,妈妈,你快看你快看,这个大小眼的飞天是骑扫帚的!”

 

小男孩的眼睛圆圆亮亮的,一只手指着画布的一角,一只手拉一拉妈妈的衣角。

 

周围的人群都朝这里看过来,妈妈的神情有些窘迫:“小孩子别乱说。”

 

“真的,真的。”男孩的表情委屈极了,“你看,他正向我眨眼睛呢。”

 

周围看过来的人更多了,还伴着嘀嘀咕咕的声音。

 

妈妈涨红了脸,捂住小男孩的嘴巴,飞快地拉着他走了。

 

王杰希把食指竖在唇前,对着仍向他看的小男孩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男孩这才小幅度的点点头,跟着妈妈走远了。

 

看着小男孩走远了,王杰希突然有点舍不得。

 

他已经有几百年没有遇见过能够见到他的扫帚的人了。

 

遇见上次那个能看见他的人的时候,他还住在一个石窟里面。那里可比博物馆好多了,冬暖夏凉,干干爽爽的,不像这里,空气中都透着一股淡淡的霉味儿。更可怕的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来看他,对着他不怎么对称的五官发出一些“这个绿衣飞天像多么优雅呀”之类的赞美。

 

绿衣飞天像?这么蠢的名字是谁起的?

 

王杰希看着身前贴在厚厚防盗玻璃上大大的几个黑体字,毫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

 

他可是伟大的魔术师!只是这些愚蠢的人类看不见他神奇的飞天扫帚灭绝星辰而已!而且,因为这些人老是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他都不能在自己的天空自由飞翔了!

 

王杰希第一万零三百九十八次想念他的小画师。

 

小画师并不是创造他的人,创造他的人是一个西域来的大画师。

 

西域大画师是一个有钱任性的人,因为喜欢画画来到这里,发誓要学会这里所有洞窟上面的绘画技法,自己买了一个洞窟尽情画,想要画什么就画什么,画腻了菩萨和金刚,就开始乱七八糟的随心,今天画一只头上长花儿的小兔子,明天画一朵食人花,后天画一个魔术…

 

来不及画魔术师了,西域大画师画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被人发现了,大家发现这个洞窟里面画的都是些破坏石窟秩序的玩意儿,连这个还没画完的魔术师都长着一双大小不一样的眼睛,不行不行,不能让他继续待下去了。

 

于是西域大画师向天边的云彩挥挥衣袖就走了,走得一点儿也不留恋,因为他并不喜欢这个连大小眼都不能忍受的国度,这会限制他的艺术天分,他要到其他地方去找灵感。

 

只画了一半的魔术师就被留了下来,他长长的魔术袍还没有被画完,魔术杖和尖尖的魔法帽也还没有被画出来。

 

哎,魔术师心里苦。

 

这个乱七八糟的洞窟就此被封了起来,只有一半的不对称魔术师很无聊很无聊,无聊到开始用他半截的身体表演各种魔术。他在用完了自己右边袖子上的青金石粉后,终于练好了怎么用自己身上的颜料来制造一片星星,虽然是这星星是绿色的。

 

直到他遇见小画师那一天。

 

“天呐,这个洞窟简直是个灾难!”小画师的师傅老画师说。

 

跟在他身后的小画师对着只有小半截身子的魔术师眨眨眼。

 

魔术师心领神会。

 

果然,小画师半夜偷偷摸摸找了过来。

 

“你怎么不对称呀。”小画师有一双弯弯的笑眼,伸着手指头小心翼翼地去戳他大一点的那只眼睛。

 

“别戳别戳!”魔术师用自己仅有的左边袖子捂住脸,“画完一只眼睛之后发现颜料不够了,于是第二只眼睛只能画得比第一只小一点。”

 

“呀,你会说话!”小画师的眼睛睁得又圆又亮。

 

“那当然,我可是魔术师!”

 

“魔术师是什么?”小画师从小在这里长大,只知道飞天、金刚和菩萨。

 

“魔术师就是可以变魔术的人。”

 

“那你给我变一个好不好?”

 

魔术师本来想拒绝他的,毕竟在冬天的夜里穿着只有一只袖子的魔法袍已经很冷了。但是小画师看着他的笑眼里面盛满了星星,让他没有办法拒绝。

 

于是他轻轻挥动左边的袖子,制造出了一片绿色的星空。

 

小画师笑眼弯弯的对着他拍手,一直到绿色的星星全部都消失不见了。

 

“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于是魔术师又做了一场绿色的星空。

 

“还有么,还有么?”

 

魔术师只能告诉他,自己只有一半,只会这一种魔术。

 

“没关系,已经很好很好了,你是我见过最棒的魔术师”

 

魔术师从小画师的眼睛里看到了一点点小小的失望。于是他说:“你还想再看一次么。”

 

小画师的笑眼又亮了起来。

 

魔术师就再接着做了一个更大的绿色的星空,这个魔术持续了很久,一直到小画师的眼睛都被映成了绿色的。

 

“阿嚏!”魔术师打了一个喷嚏,“不好意思,不能给你变魔术了,我的青金石用完了。”

 

小画师瞅着魔术师只剩下边框线的魔法袍,觉得很心疼。

 

“没关系,就是冷一点,我本来就只有半截,多一点少一点没差的。”魔术师安慰他。

 

“你等着我。”小画师离开之前这样告诉他。

 

魔术师挥一挥胳膊上的几根线条,他觉得小画师被映成绿色的笑眼真好看。

 

过了没几天,小画师就又来了,左手里珍重地捧着一个小纸包包,右手拿着他的画笔和装着熬好的胶的小盒子。

 

小画师献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打开小纸包,里面包着一小撮颜色最绿最好看的青金石粉末,然后他就开始细细的为魔术师重新画魔法袍。

 

“你的青金石是从哪里来的呀。”魔术师问他。

 

“我也会变魔术呀。”小画师弯了弯他的笑眼。

 

青金石不多,补完了上半截身子用完了。小画师告诉他,下一次来他还会带青金石来。“这样你就不会只有半截身子啦。”

 

魔术师又在小画师的眼睛里面看见了星星。

 

“你还想看我变魔术么?”魔术师问他。

 

“不啦,不啦,再变你就又没有衣服穿啦。”小画师笑着说,“咱们来聊聊天吧。”

 

于是他们就开始聊天了。

 

魔术师在石窟里住了很多很多年,认识附近石窟里所有的人和动物,会讲很多很多的故事,他就把这些故事一个一个的讲给小画师听。

 

小画师也不肯安静的听着,一直热热闹闹地插话,有时候也告诉魔术师一些其他的人和事,比如他严谨的师傅老画师,比如县城里来了跟当年的西域大画师很像的外国人。

 

“你的故事讲得和你的魔术一样好。”临走的时候,小画师这样告诉他。

 

魔术师本来还想在给他变一次魔术的,他想再看看小画师眼睛里绿色的星星。但是现在他发现,听故事的时候,小画师的眼睛和那时候一样好看。

 

过了几天,小画师果然又来了,他又带了新的青金石来,为魔术师补上了更多的魔法袍,他们还是一样,在石窟里讲了一晚上的故事。

 

再后来,魔术师的魔法袍已经被补好了,甚至连当初西域大画师没有画的地方也被小画师完完整整的画了出来。再后来,小画师还是隔几天来一次,每次都带上一点点青金石,一层一层的填在魔术师的魔法袍上。

 

“这样你以后就再也不怕冷啦。”小画师的笑眼又弯了起来。

 

魔术师看着他,很想为他再变一次魔术,变一个比上一次还要大的星空。

 

但是魔术师没有来得及。

 

石窟里的小画师被老画师捉住了。老画师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每次要去涂有金刚石的壁画的时候,小画师总是那么积极了。自己最得意的小徒弟喜欢一个长得奇奇怪怪的飞天这种事情刺激得老画师一怒之下决定再也不准小画师碰青金石了。

 

小画师又是作揖又是道歉,又是捶腿又是捏肩,终于哄好了老画师,被批准可以自己去看那个奇奇怪怪的飞天。

 

“但是以后都不会有青金石了。”小画师的眼睛了带着歉意。

 

魔法师抬抬袖子给小画师看,他现在的魔法袍已经很厚了,再冷的冬天也不会怕。

 

小画师点点头,放心了下来。

 

“那你还需要什么东西么。”

 

魔术师想了想,似乎当初西域大画师画他的时候,还打算给他画尖尖的魔术帽和神奇的魔法杖。

 

“可是我不回画尖尖的帽子呀,我也没见过魔法杖…”小画师的声音越来越低。

 

“不难的,魔法杖长得就像是你家的扫帚一样。”魔术师马上告诉他。

 

“真的?”

 

“真的!”魔术师努力睁大他的一双大小眼,让自己的眼神显得更真诚一些。虽然其实他也不知道魔法杖长什么样子。

 

小画师放下心来,决心第二天回家好好观察自己家的扫帚长什么样子。

 

三天之后,他终于为魔术师画上了一只魔法杖。

 

“魔法杖能干什么呀。”小画师眨眨眼睛问。

 

“大概能飞吧。”魔术师想起每次走到隔壁洞窟去都会受到一群飞天的嘲笑。

 

在小画师期待的眼神中,魔术师跨上了他的扫帚,晃晃悠悠飞了起来,然后吧唧一声摔了下来。

 

小画师难过极了,他觉得是因为他的画技不好才让魔术师不能飞起来的。

 

“你画的好极了,”魔术师睁着他真诚的大小眼,“只是这样的魔法杖还不能直接用,魔法杖上面还需要有一颗星星。”

 

“真的?”

 

“真的!”

 

于是小画师的生活又有了新的目标,他要为他的魔术师找一颗星星。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在他想要找一颗星星的时候,星星就过来找他了。

 

“你真可爱,我要把这颗星星送给你!”他带着几个西域来的人来到石窟参观,那个金色头发的女人送给了他一颗星星,绿色的,好看极了。

 

那几个西域人又问他这些石窟里哪些壁画最好看。

 

小画师叽叽喳喳说了一大堆,在最后骄傲的告诉他们自己最喜欢的壁画在的位置:“那是我的魔术师,他是所有壁画里面最最好的。”

 

西域人向他道了谢之后就进去参观了。

 

他兴奋的回到房间里,拿出纸来一遍又一遍的设计这颗星星应该摆在魔法棒的哪个位置。天要黑的时候,终于拿着最满意的那一张和那颗漂亮的绿色行星去找他的魔术师。

 

魔术师不见了。

 

魔术师原本应该待的那个位置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凹痕,连壁画下面的地仗层*都不见了。小画师心里一惊,突然明白发生了什么。

 

这些西域人是来偷画的。

 

小画师在一户又一户人家之间奔跑,他很自责,很内疚,很担心那些壁画,特别是他的魔术师。

 

附近的人家听说了有人偷壁画这种事情,马上都骑上了骆驼去追赶那些西域人。

 

西域人只知道一条路,大家终于还是追上了他们。被一群人堵在路上的西域人没有办法,只能跟着大家回到了石窟,在大家的监督下一幅一幅的归还了精美的壁画,灰溜溜的离开了。

 

小画师清点着一幅一幅的壁画,数来数去总是少了一张。

 

魔术师,他的魔术师还没有回来!

 

这次他没有惊动大家。

 

他对由自己的疏忽造成的这次事故内疚不已,不愿意再麻烦大家,他也知道,虽然善良的邻居们不会介意帮他去找回他的魔术师,但是他们都并不是真的喜欢那幅奇奇怪怪的壁画。

 

只有他才知道他的魔术师有多好。

 

他急匆匆的骑上骆驼,四处寻找。

 

西域人再一次离开的时候拒绝了让任何人帮忙指路。

 

走过一片戈壁又一片戈壁,他终于在一个危险的地方见到的西域人的车队。

 

“停车!停车!”小画师高声喊到。

 

驾车的红发西域男人听到声音回了个头,看见是他,骂了一句洋文,继续向前走。

 

小画师从骆驼上扑下来,跑到前面去拦车:“不能从这里过去,前面有流沙!”

 

红发男人将信将疑的看着他半晌,终于随手从车子里掏出了一只普普通通的红色木头盒子扔到了前面比较远的沙地上。果然,木头盒子慢慢的开始往沙地里头陷。

 

红发男人梗着脖子跟他道了一声谢。

 

小画师又为他们指了正确的路,然后就迫不及待的问:“你们能将我的魔术师还给我么?”

 

红头发男人跟他比比划划了半天,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然后指了指沙地中快要消失不见的木头盒子。

 

小画师惊呼一声,扑了过去。

 

走到盒子前面的这一段路上,流沙已经没过了他的小腿。

 

红头发的男人看着他陷入沙子里的腿,呆了呆,终于还是摇了摇头,带着车队转了方向。金色头发的西域女人将头从车窗里弹出来看他,目光里有些不忍,但是终究没有说什么。

 

小画师忙打开那个木头盒子。

 

他的魔术师果然在里面,骑着他画的那只魔法杖。

 

小画师弯弯的笑眼里面又有了星星。

 

他把魔术师从盒子里取出来,轻轻放在沙地上。壁画的重量很轻,面积很大,不会被陷进沙子里。

 

他看着他的魔术师,笑得很开心。

 

“我找到星星啦,是绿色的,特别好看。”

 

他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那一刻星星,小心翼翼的安放在魔法杖的柄上。

 

“看吧,你现在可以飞啦。”

 

流沙在慢慢吞没他的腰。

 

“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是来带你回家的,可是现在我回不去啦。你一定要原谅我呀。”

 

 

沙粒的挤压让他的呼吸有些困难了。

 

“我还想听你讲故事。”

 

他艰难的想要仰头看天上的星星。

 

“我还想再看一遍你变魔术。”

 

流沙没过他的唇。

 

再见啦,我的魔术师。

 

弯弯的笑眼里又亮起星星。

 

壁画轻轻地震动起来,魔术师骑着他的扫帚飞了起来,身后带着漂亮的绿色星光。

 

星光下的大漠安安静静的,连一点风声也没有。

 

END

 

 

 

 

 

 

 

 

 

 

 

 

才怪,七夕怎么可能不甜回来。

 

 

“叶修教授?叶修教授?”助理轻轻的摇着在壁画面前睡着的年轻的文物修复专家的肩,“您去休息室休息一会儿吧。”

 

叶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随手抓了抓睡乱了的头发。

 

“不好意思,这幅壁画是当初中西方文化交融的见证,而且躲过了那场浩劫,我只是见到它太激动了,不用管我,我再看一会儿。”

 

助理点点头,再次嘱咐他注意休息之后离开了。

 

叶修看着面前这幅风格独特的壁画,笑眼弯弯。

 

画里的魔术师对他眨了眨那双不对称的眼睛。

 

“小画师,帮我画一顶尖尖的帽子吧。”刚才的梦里,骑着扫把的魔术师凑在他耳边轻轻说,魔术师的身后,是一片绿色的星空。

 

真.END

 

*地仗层是抹在石窟内壁上的两层泥,抹上了之后才能画壁画。

一不小心就肝到了现在,困die,没力气捉虫了,虽然晚了点,但是厚着脸皮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