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07

07

兴欣基地破天荒的头一遭B级任务执行任务的地点离兴欣的哨所不远,路也多是不好走的山路。特别行动组选择走路过去。按照一般小队执行任务时的队列,王杰希在前开路,叶修走在队伍最后收尾。

因为兴欣目前缺乏高等级的哨兵,叶修带行动组时长期都是发挥着首席哨兵的作用,队伍中属于首席向导的任务此前多是由兴欣基地的另一位向导,联络官唐柔承担。

让王杰希意外的是,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兴欣向导联络官居然也不按照常规的队形走在队伍的中间,反倒是一直跟在他身后,和另一个哨兵包荣兴并排走着。

本着战略战术归叶修全权处理的原则,王杰希对此并没有任何意义。一路上都听到身后的包荣兴非常兴奋地不停说着些什么有的没有,唐柔偶尔搭腔一两句。

包荣兴突然提到了哨兵能力测评排行榜,嘀嘀咕咕的问唐柔现在最强大的哨兵是谁。唐柔告诉他今年的哨兵能力测评排行榜第一名是轮回基地的指挥官周泽楷。包荣兴嚷嚷他怎么记得最厉害的是一个叫做黄少天的。

“哨兵综合能力测评排行榜只是一种衡量方式而已,霸图基地的指挥官韩文清、呼啸基地的指挥官唐昊、虚空基地的指挥官李轩、原来百花基地的指挥官孙哲平这些都是很优秀的哨兵。”王杰希回过头对他们说,“评级或是排名并不代表一切。原呼啸战队的指挥官林敬言就是例子。”

包荣兴似乎认真的想了想,然后问王杰希:“你说的这些人和老大比,谁更厉害?”

王杰希知道包荣兴口中的老大指的是叶修。

“叶修厉害。”王杰希回答。

包荣兴露出了一脸“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然后高高兴兴地去和唐柔讲其他的事情了。

“喂,”王杰希没走几步,就听见包荣兴又在叫他,“你的排名和评级大概是多少呀。”

“我没有评级。排名基本在十五位左右。”王杰希说。

“啊,想要跟着我们老大做事,你还要多多努力呀,”包荣兴语重心长地拍拍王杰希的肩,“毕竟我们老大是最厉害的!”

陈果在后面终于听不下去了,凑过来把包荣兴往自己身后一推,跟王杰希说:“王指挥官,不好意思,包子他刚刚才觉醒,性子又跳脱,你不要在意他说的话。”

王杰希看着正一步步走过来的叶修,弯了弯唇角:“他说的没错,叶修前辈的战斗力确实是联盟现役哨兵和向导中最强的。”

王杰希的能力测评排名一直不算顶尖,长期在十五名左右徘徊。原因很简单,他没有精神动物,所有跟精神动物有关的测评项目他都没戏。

同样被这个问题困扰的还有当年的斗神叶秋。

在叶修的回忆里,他第一次和王杰希见面的时候就是在联盟测评中心的办公室里,那时候名字还叫叶秋的他正在向测评中心抗议。

“哥的精神动物就这么大个儿,让他去跟韩文清的大老虎打擂台?被一口吞下去了之后你们谁能赔我一只一模一样的?”当年的叶秋嘴里叼着一支烟,没有点燃,左手正握成拳头向对面的人展示“这么大个儿”究竟是多大。

负责报名登记的是一个小姑娘,被他唬一愣一愣的,不断地跟他说“对不起对不起”,看起来都要哭了。

“得了吧老叶,别欺负人家小姑娘了。”说话的人是方士谦,他们向导的测评早几天已经完成了,王杰希没有精神动物,需要来登记不参与任何需要精神动物参加的项目,就由方士谦带他过来了。“你看看我们微草的,都没有精神动物呢,我们说什么了吗。”

被称作斗神的人难得的没有理睬方士谦的嘲讽,他看着王杰希,弯弯的眼角都是笑意:“呦,传说中的黑暗哨兵小朋友原来是个大小眼呀。”

从此之后,微草的新任指挥官就有了一个大家都知道但是只有几个人敢叫的绰号。

为数不多的几个人里面数叶修叫得最欢。微草和嘉世两个基地一个在南边一个在北边,极少有机会一起出任务,但是身为指挥官在去塔的指挥部开会的时候却每次都能碰见。叶修每次看着他总是笑眯眯的打招呼:“大眼小朋友来啦。”

王杰希就用他的一双大小眼看他一眼,冷冷的回一句,“叶秋。”连前辈两个字都省了。

微草年轻的指挥官虽然年纪小,但是性子沉稳内敛,进退有度,一举一动都是基地领导者的风度。

偏偏叶修喜欢逗他。用叶修的话来说,明明还是个小孩子,整天板着一张脸,真是太有意思了。

也就只有叶修才会觉得他还是一个小孩子。 

“感觉到了么?”叶修没听到他们之前的对话,不明所以的看着王杰希和他面前的包荣兴、陈果摆开的阵仗。

“嗯,对方有六个人,应该是一队私兵。”王杰希当然知道叶修指的是什么。

私兵就是没有去联盟登记注册并且没有加入任何基地的哨兵或者向导,他们往往在个人或者地下团体名义下的私兵哨所里组成不固定的队伍去接受私人委派的任务以换取赏金。既然不远处出现了变异兽暴动,私兵出现在这里并不奇怪。

叶修点点头补充道:“对方有五名哨兵一名向导,向导的级别大概是C,哨兵的级别最高大概是B。”探查对方的精神力是向导的职责,只要对方的精神力比探测者低就能够被探测出来。

“去打个招呼吧。”王杰希说。

隶属于联盟的各基地的特别行动组执行任务时若是遇到有相同任务的私兵,一般都会提前让他们离开,一来避免发生冲突,二来也是因为私兵和联盟的任务组之间实力和信息渠道存在差距,这样可以防止私兵因为信息有误没有足够的实力对付接下来的情况。

很显然,对方这一队人的配制没有办法对付任务中描述的小型变异兽暴动。

叶修点点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所有的任务组成员,又回到了队伍的尾端。王杰希带着整支队伍加快速度向着那一队私兵的方向过去。

对方显然也发现了他们,并且意识到这支队伍应该是联盟下属基地的任务组,于是也干脆地改变了路线前来和他们汇合。

领头的就是那个级别最高的哨兵,他自我介绍说是义斩哨所特别行动组的组长楼冠宁。

叶修向他们简单介绍了自己这方掌握的情况,告诉他们这次的任务他们的队伍的配置并不能胜任。为了证明他的话的真实性,还把王杰希推到了他们前面。虽然他们没见过王杰希,但是联盟的黑暗哨兵指挥官那一对标志性的大小眼还是很好认的。

“王指挥官、叶前辈,”楼冠宁面露难色,“非常感谢你们来提醒我们,但是我们这次不是来出任务的,我们是受了一位朋友的委托,来这里帮他找一样东西。”

“小楼啊,变异兽暴动的情况还是很危险的,要不是我们这一次有王指挥官带队,我们都是不敢接这个任务的,不信你问他。”叶修拍着楼冠宁的肩语重心长地说,一旁的王杰希尽职尽责的点点头,“你们要找东西的话暂时避一避,等到这个任务被杰希大神处理好了再去也不迟啊。”

楼冠宁的脸色更难看了:“前辈,不是我们非得妨碍你们出任务,实在是我们已经追着它跑了好久,这次终于得到了确切的消息,实在是不想放弃。实不相瞒,那位朋友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活的呀。”叶修挠挠头。

楼冠宁使劲点头。

叶修顿了顿,转头去看身旁的王杰希。王杰希的眼皮半耷着,一副“你开心就好我什么都不介意”的神情。

于是叶修转过来跟楼冠宁说:“那这样吧小楼,你跟我们一起,跟着杰希大神,我们帮你们一起找那个东西。你们只要在我们遇见变异兽的时候听杰希大神安排给我们搭把手就行了。对吧杰希大神。”

旁边的杰希大神又配合着点点头。

楼冠宁千恩万谢的同意了,并且主动表示要是能够顺利找到他们要找的东西,一定会亲自带上一批物资去兴欣表示感谢。

叶修一面摆摆手表示举手之劳,一面又貌似随意的透露出兴欣基地的地址。

楼冠宁马上掏出小本本记了下来。

一直跟在叶修身边的王杰希半耷着的眼睛里看着这一切,嘴角翘了翘。

“你笑什么?”叶修稍稍凑过来一些问他。

“我在想,配合你忽悠别人还挺容易的。”

“怎么能叫忽悠呢,”叶修弯了弯眼睛,“这个叫互惠互利。”

tbc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