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10

10

 

两个人回到队伍中后安排大家都服下了银雀草的根茎。包荣兴依旧在昏迷中,被陈果掰开嘴巴硬塞了捣碎的一团进去,不一会儿就睁开了眼睛。

进行战场清扫确认了这片森林中已经没有了其他的变异动物后,兴欣特别行动组准备返回基地。

楼冠宁凑过来跟叶修说,刚刚那只亚马逊森蚺就是他们的朋友拜托他们找的东西,既然兴欣的任务已经结束了,这只“为他们完成任务立下过汗马功劳”的大蚺能不能就由他们带走了。

“叶神你放心,让它跟我们走,我们和我们的那位朋友一定会善待它。你们之后如果需要对它进行任何的调查也尽管来义斩找我们。”楼冠宁说得天花乱坠,就怕叶修不答应。

“行啊,那个大家伙不是我们的任务目标,你们要带它走我们完全没意见。”叶修嘴里叼着从王杰希那里抢过来的最后一根银雀草,草叶子随着他说话的节奏一翘一翘的。

楼冠宁大喜过望,连忙招呼义斩的其他人,准备撸起袖子就去林子里把那条大东西抗出来。

“哎哎哎,回来回来,干什么去?”叶修一叠声的招呼把这群兴冲冲的人给硬生生地拉了回来。

“你不是都答应了么?”楼冠宁苦着脸。

“我没说不让你们碰那个家伙,只是不想你们白跑一趟。刚刚我们出去的时候杰希大神发现那条大蚺已经不见了。”

楼冠宁一行立刻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被他们突然看过来的视线弄得糊里糊涂,但是还是保持着沉稳严肃可信度高的面部表情管理,并在听到那一句熟悉的“不信你们问杰希大神”之后,再次尽职尽责地点点头。

楼冠宁神情中的沮丧多过惊异,轻轻叹了口气就要告辞。

“哎,别着急走啊,”叶修又把他们喊回去,“杰希大神看到的可不只是亚马逊森蚺消失了,还看到了它是怎么消失的。”

“你…你是说,杰希大神看到了是谁把它给带走了?!”楼冠宁的神情很是激动。

叶修极为笃定地点点头。

“太好了,你能告诉我们到底是谁么?”楼冠宁激动得声音都在发颤。

叶修又说:“我觉得这件事,还是让你的那位朋友亲自来处理比较好。”

楼冠宁一愣,思索片刻之后使劲点点头,“叶神说得对,我这次回去就告诉他。”

叶修赞许地对他点点头。

就这样楼冠宁带着队友向兴欣全体以及王杰希道别之后就马不停蹄带着全组人离开了。

“你刚刚跟他们说了什么?”王杰希问叶修。

“听说小楼是孙哲平的粉丝。我跟小楼说了,杰希大神夸你是可造之材,只要勤加练习,有朝一日一定会成为不输给孙指挥官的优秀哨兵。”叶修的眼睛在笑,却做出一副正经的表情。“你看看人都激动成什么样子了。”

“真的?”王杰希皱了皱眉头,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奇怪呢。

“你觉得呢?”叶修反问。

王杰希认真看了叶修一眼。

“就当你说的是真话吧。”

没再去深究他是什么意思。



“指挥官,任务书等着我出来写。”

回到兴欣哨所之后,叶修交代给陈果这句话之后就立刻带王杰希去静音室进行精神审查。

“你的精神力溢出的征兆更明显了。”叶修皱着眉头看躺在床上的王杰希。白色的雨燕站在叶修的头顶上“啾”了一声。

王杰希微微垂下眼帘,没有回话。

叶修刚刚为他注射了一针唐柔的向导素但是收效甚微。

“这里也没有其他向导的向导素了。你要试试我的么?其他哨兵都说我的向导素一股哨兵味儿,闻着就让他们很抗拒。张新杰检测过我的向导素,一般哨兵很容易会有轻度的排异反应,你大概得忍忍。”

王杰希点点头说好。

叶修从操作台后面绕过去,拿出柜子最里面的那个小盒子,里面小小的玻璃瓶装着三只针剂。他麻利地用溶剂进行了稀释,用注射器把稀释之后的向导素抽进去,走到王杰希面前,没让他动,拉过王杰希的一只胳膊平放在桌面上为他注射。

“虽然张新杰说过向导素的作用跟味道没关系,但是那些哨兵都觉得我的信息素闻着怪怪的,所以也没人试过。如果你觉得不舒服的话就告诉我。”

王杰希闭着眼睛认真感受着他的精神图景:“起效很快,没有排异反应。”

一直在关注着他的精神力活动的叶修也松了一口气。

“王杰希,你有没有想过,有可能你其实不是黑暗哨兵。”叶修微微俯身看他。

王杰希的眼睛微微睁大。

“我的内层精神壁垒连S+级向导也无法突破。你们都会在浅层迷路。”

“但你其实并不能自己疏导自己的精神力。”

黑暗哨兵之所以不需要向导,甚至排斥向导,是因为他们过人的精神自控力。他们能够自行疏导感知过载引起的精神力不稳定,不需要向导的帮助。他们强大的精神力也会排斥向导精神触手的进入。

但王杰希不是这样的。

“你排斥向导的介入仅仅是因为你的精神壁垒出现了异常,你根本没有办法自行疏导精神力,也没有办法接受向导的疏导。”叶修的眼睛直直看着王杰希,一字一句地说,“你过载的感知就会一直堆积在你的精神图景中,直到你的精神壁垒完全崩溃。”

王杰希的手抓紧了又放松。

他慢慢对上叶修的视线,纯黑色眼睛里的神情依旧波澜不惊。

“是这样。”

王杰希觉得好像下一秒叶修的手就要攥紧他的衣领。

但是叶修没有。

叶修缓缓站起来,走到窗边,背对着王杰希。雨燕面对着王杰希歇在叶修的肩上,一双眼睛一直看着王杰希的眼睛。

“那你为什么还玩儿命一样的去接任务,嫌你的精神壁垒压力不够大么?”叶修的声音已经平稳了下来。

王杰希也坐起身,缓缓说道。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择?”

“我知道,执行任务、使用精神力很可能会加重精神壁垒异常的情况。但就算我什么都不做,我失去控制的精神力还是会越积越多,可能我会有更长的时间,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

王杰希把还在受精神抑制剂影响的僵硬的双腿放在地上,尝试着站起来。

他慢慢挪了两步,来到了叶修的身后。

“你有你一定要去做的事,就算是被迫离开嘉世基地也不能阻拦你。我也有无论如何都想到知道的真相,为了它我能够做出必要的牺牲。”

“我知道你的意思。”叶修突然回过身来深深地看着他,“你想好了?”

“这就是我的选择。”

王杰希眼中眸光颤动,慢慢地伸出一只手,试探着放在叶修离他更近一些的右手上。

“叶修。”

王杰希的声音顿了顿。

“如你所见,我的精神壁垒情况很糟,它可能随时都会崩溃,我将会陷入神游或者狂暴。如果我的精神壁垒失去控制,我的精神力也可能会形成精神力乱流,可能会对其他人造成精神力侵染。”

“咳咳咳。”被注射入血液中的精神力抑制剂还未能被完全代谢,王杰希的大脑一阵晕乎,他下意识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王杰希…”

叶修叹了一口气,反手扣住王杰希左手的手腕来稳住他的身体,“你先坐下。”

说着,叶修引着王杰希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那只雨燕从叶修的肩上飞到了王杰希的肩上。

“王杰希,我答应你,我帮你。”

“谢谢。”

王杰希缓慢地把右手从叶修的手里挣出来,然后将两只手拢在一起,包住叶修的左手。将这只被包着的手一点一点拉近,放在自己左胸口最接近心脏的位置。

“叶修,谢谢你。”

王杰希说。

 

tbc

评论(1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