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21

21

 
汗水顺着贴在额前的湿发往下滑,滚过眉弓、颧骨和下颌,吧嗒一下滴落在作战服鼓鼓囊囊的胸口处,晕染出一道浅浅的湿迹。

叶修刚刚旋身险险避过少年锋利的爪尖,藏在他作战服胸口的白色雨燕就开始作乱,小小的脑袋突然从他的领口钻出来,急急地冲着他连声咕咕咕。

叶修也不看它,伸手利索地把它往自己的作战服里头塞。

小小的精神动物灵巧地绕开叶修的指尖,r再次探出半截身子清亮地叫了一声。

叶修伸手团住它毛茸茸的身体直接往自己领口里面摁:“小祖宗,你这时候跑出来凑什么热闹,安生点,嗯?”

怀里的鸟负气地对着叶修的手指啄了一口,终于安静了下来。

这间摆放着切割机器的操作室位于整个基地最核心的位置,墙面和地板大概使用了某种特殊材质,叶修刚进来的时候就感到自己的精神力受到了轻度的压制,而这种压制的作用正随着他在这里停留的时间的增加而愈发明显。

这种累加的精神压制最明显的体现就是:他的精神动物无法成功的打开他的内层精神壁垒,进入他的精神图景——如果不是亲自体会,他也觉得这样的情形太过匪夷所思。

叶修不得已将他的精神动物直接塞进了自己的作战服。

对面半人半兽的少年一面饶有兴味地打量着他们,一面舔舔自己用贤者之石打造的兽爪爪尖——这看起来原本属于一只变异猎豹。

他略显苍白的脸戏谑的笑意浮现:“这就沉不住气了?”

说着,少年意有所指地瞥向屋子里侧巨大的切割操作台旁边显示器上的那一串发出绿色荧光的数字。这显然是一个倒计时,从叶修进入这个房间起,那串一共四位的数字前两位已经从“20”变成了“11”。

还剩十一分钟。

叶修也笑笑,并不搭话。

“你就算把我困死在这间屋子里也没用处呀,我可不怕跟你们鱼死网破。不过……如果操作台真的被我毁掉的话,你猜猜看这次多大区域内的生物都会受到精神侵染呢?”少年半眯着眼睛笑笑地说。

叶修挑眉:“不然我该放你走?”

少年乐呵呵搓搓两只爪子:“如果你乐意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呀。”

正在这时,切割机器那边突然迸发出一阵短而急促的轰鸣,叶修立即回头去看,显示屏上绿色的数字骤然变成了鲜红色,倒计时开头的第一位已经变成了一个硕大的“9”,后面两位数字减少的速度也比之前明显加快。

倒计时器突然加速了!

叶修心里暗叹一声不妙,旋即回身握枪横档在身前。

那少年果然趁他分神去看屏幕的时候欺身上前,一双爪子将将从他的眼前擦过,被他用枪架住,一时间进退不能。

少年眸中狡黠的光一闪而过,并不去挣脱被叶修钳制住的双爪,反而像是决意要正面和叶修一决高下一般,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要用自己的肢体反制叶修的动作。

一团小小的黑影突然从叶修身侧直直冲着他扑过来。

精神动物!

那个移植了变异兽肢体的少年竟然也是一个哨兵?!

那是一只瘦瘦小小的黄白色相间的猫儿,大而圆的金色眼睛凶狠地直盯着他。

叶修看清了它,却已经闪躲不及。他怀里的君莫笑使劲挣了挣,对叶修精神力逐渐加重的抑制效应使得它也大受影响,第一时间竟没能挣出来。叶修握着枪的双手正和对面的少年相持不下,稍稍卸力就会被少年反制,陷于被动。

咚!

两声巨大的撞击声几乎同时响起。

在那只猫就要扑到他面前时,叶修猛地往后折腰躲避它的攻击,猫爪扫过叶修的眼前时,他只觉颈侧一凉。下一瞬,一个黑影疾速掠到叶修身侧,猛地和那只猫撞在了一起,而几乎是在同时,两柄刀刃上镶嵌着贤者之石的弯道同时狠狠朝着那一双猎豹的爪子劈了下去。

“嗞,大意了,竟然还有帮手……”少年忍着痛抽回自己的一双爪子,看清刚刚出现的人和精神动物之后冲着叶修露出一个狰狞的微笑,“哟,你哨兵来了?”

王杰希冷着脸回头迅速扫视了一眼叶修颈侧的伤口,又扔下手中的一对弯刀,抽出腰上的配枪和灭绝星辰,霎时间又和那少年缠斗在了一起。

少年擅长的是借助时机出其不意的偷袭,之前和叶修的对恃中倚仗着自己高速的移动和敏捷的反应每每主动出击。而现在他的一双爪子刚刚受了重伤,在和王杰希的贴身近战中更是讨不到半分便宜,两个人几招来回之间就已经落了下风。

“慢…”叶修一只手还捂着脖子,看王杰希已经把少年的一只胳膊卸了下来,也顾不得自己的伤就想要上前阻止。

一旁本来围着那只猫的一黑一白两只鸟顿时齐刷刷凑了过来,四只眼睛一齐直勾勾盯着它。

“您哥俩这是干嘛呢?这种关键时刻能不能不要一致胳膊肘往外拐。”叶修扶额道,“老王也是,今天怎么这么暴力。”

“我有分寸。”王杰希说话间已经把那少年拎着交到了叶修手里。

少年不安分地挥着爪子扭来扭去,喉咙里滚出一阵大猫似的咕噜咕噜的声音,眼睛还在往切割操作台那边瞥。

“小孩儿,别看了,那儿不用你了。”叶修笑着用枪柄戳戳少年的脸。

从王杰希出现时第一次出手那般毫不留力,叶修便确认他自信能够停止切割机器显示屏上血红色的倒计时。

少年狐疑地看向王杰希作战服肩上的标志:“会用这个的人能在联盟的特别行动组里?”

“呵呵,先担心你自己吧。”叶修从黑色大鵟的爪子下捞出来那只瘦瘦的小猫,“刚刚觉醒不久?我早该发现空气里有失控的向导素。”

那只黄白相间的猫的全身的毛都湿漉漉的,一根一根蜷曲在皮肤上,瘦得只剩下骨头的小小身体不住地发抖,整张脸上就似只能见到猫儿那一双大而圆的绿色眼睛,眼睛里满满都是怯意。叶修将自己的精神力的触须探向它也不能激起多大的反应。

少年凶巴巴冲着叶修吼:“你少白费功夫,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有本事你现在就杀了我!”

“还用我动手么。”叶修把他的精神动物拎起来细细打量,“为了加速觉醒和稳定你自己移植的变异兽肢体,你在觉醒之前同时使用了大量的精神抑制剂和精神溢出诱导剂。你的精神图景本来就不稳定,在这种精神高压的环境里面战斗了这么久,精神壁垒怕是已经碎了。”

那只猫儿就任由叶修摆弄,一点不反抗。

精神动物直接映射了哨兵向导的精神图景。这只猫儿已经一点活力都无,少年此时也不过是强弩之末。

“呵,是又怎样。”少年冷哼一声。

“那你想活么?”

王杰希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操作台,来到了两人身后。

“你可以选择跟我们去联盟总部。”

少年眸光一颤,看了一眼叶修,又回头去看王杰希:“你说话作数么?”

叶修勾唇,右手握拳放在胸口联盟标志的位置:“信不信在你。”

少年盯着叶修看了半晌,抬起手臂捂住脸笑出了声:“说得真好听……可谁会相信你们!”

少年猛地挣起身,嘴唇翕动默念着什么,用尽全身力气撞向操作台下面储存精神力的容器。

嘭!

王杰希移动得比少年更快,在最后一刻将自己的身体作为了少年和容器之间的缓冲物,这一下撞得他有些目眩。

身旁的少年唇角带笑缓缓蜷缩到了一起,再无动静。

“没事吧?”叶修扶住他皱起眉问。

王杰希急忙起身检查精神力容器刚刚被撞击到的部分,又去操作台上摸索着连续摁下了几个按钮。

容器轻微震动了一下,开始浓缩处理里面储存的精神力。在这之后,设备每隔半分钟会产生一次震动,直到里面的精神力被完全封闭起来。

“咳咳,叶修,切割机器的精神力储存器壁受到损害。我已经开启了它的闭锁程序,不过在启动的过程中容器内的精神力波动过大,很容易冲破容器被损害的部分,形成精神力乱流泄露。”

“到闭锁结束需要多久。”

王杰希认真比对着显示屏上的数据:“大概十分钟。”

叶修沉吟片刻,然后命令到:“王杰希,离开这里,现在,立刻。”
 

Tbc

评论(11)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