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神仙哥哥

又名一个王吹的自我修养

考完一门冒出来透口气

之前那个叫做【锦衣夜行】的脑洞的后续,脑洞太中二不放链接了,感兴趣可以戳头像看前一篇就是

就当做番外看吧…个鬼,谁要看一个正文都没有的番外

就当做独立小短篇看吧,之后应该会有其他人的故事

基本是闭着眼睛莫名其妙使劲乱吹我王,最后有三毛钱的叶王(其实就是为了写最后那几句话orz)

一个老阿姨拼了老命想要用小盆友的口吻写得可爱一点,但是...哎

 

 

 

 

我的神仙哥哥天下第一最最好!

 

村里哪家的小孩到了饭点还不回家,爹娘去神仙哥哥的院子里找一找一准能抓到,我们都喜欢和神仙哥哥待在一起。

 

再没有比神仙哥哥更温柔的人了。

 

前儿隔壁刘家二小子出去玩儿的时候跌了一跤,不仅把神仙哥哥给他做的纸鸢给弄坏了,还把他阿娘做的才穿过两次的新衣服给划了个大口子,整个人就跟在泥里头滚了三滚那样儿,这幅样子回去,不得被他娘亲骂得狗血淋头,打得嗷嗷叫。

 

他当然不敢回去,只敢去神仙哥哥那里。

 

神仙哥哥可先是打水让那个傻小子洗洗干净,自己在里屋紧赶慢赶地用最细最软的棉线把划开的那道口子用界线的法子细细地补得一丁点儿痕迹都看不出来,还煮了姜枣茶让那个傻小子喝免得他受了凉要生病。

 

神仙哥哥最会摆弄精细吃食了。

 

我正好也在神仙哥哥那里来着,就在屋里帮着神仙哥哥引线,也被分了姜枣茶,还吃到了金丝枣泥糕,好吃得我要把舌头吞下去!

 

听我阿娘说,我们这里有好多好多年没有来过外面的人啦,乡里乡亲都是相熟的人家,七扭八拐连着亲,村东头的李大叔家的三闺女嫁的就是村西头何三娘小姨夫的外甥,连走街串巷的货郎来来去去的都是那些相熟的长相。

 

我长了这么大,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就是在阿爹出门卖山货的时候跟着去过一趟镇上,有一个多时辰的山路呢。

 

听说神仙哥哥以前住的地方比镇上还要远,要远得多,我爬到最高的那座山上去都望不见,也不知道神仙哥哥一个人到我们这里来会不会想家。

 

神仙哥哥来的那一天我二姨娘家最皮的混小子阿蓝在山里打鸟儿的时候走丢了,满村人满山的地找,怎么也找不着,二姨娘急得都要哭了。

 

忽然听见村头柳家的小丫头大声地喊,说是阿蓝回来了,给一个神仙带回来的。

 

全村人都跑去村头看。

 

天上下着小雨,远远地就看着山道上缓缓走来一个人,穿着一身素白的衣裳,一手牵着也不知道从哪个山沟沟里面捡回来的阿蓝,一手撑着一柄竹伞,竹伞白色的伞面上画了一丛清瘦的竹子,伞不大,两个人有些遮不住,他把伞往阿蓝那边斜着打,自己淋湿了半边肩膀。

 

真好看呀,这景象就像是从画儿里面走出来的一般。

 

这是神仙哥哥来到了我们村子,还想要留在我们这里!

 

神仙哥哥没有屋子住。

 

我家隔壁就有屋子,是我外公留给我二姨娘的,二姨娘嫁出去之后就空了出来。我跟二姨娘提了一嘴,二姨娘就忙急匆匆去请了神仙哥哥住过来,就说权当是谢谢他当初找到了阿蓝。

 

神仙哥哥从此之后就在我们村子住下了。

 

神仙哥哥什么都会,只除了两样,一样是只有一只眼睛能看见,一样是不会说话。

 

神仙哥哥的右眼睛上面裹着布,总也不愿意露出来,想来是伤着了或是染了病,不愿意叫人瞧见。

 

神仙哥哥来了几日也不曾说话,我起先是以为神仙哥哥听不懂我们这儿的土话才不跟我们说话的,后头看见村长伯伯跟他说官话他也不回,只捡了一根小树枝在地上写写画画,这才晓得原来他喉咙伤过,发不出声音了。

 

阿英听了这话大半夜地哭着滚到我的被子里面来问我神仙哥哥伤着的时候疼不疼。

 

听得我也想哭,于是我们俩大半夜地抱住一团哭在一起,惹得阿娘阿爹哭笑不得。

 

阿英是我的妹妹,最最喜欢神仙哥哥,早两年天天把长大了要嫁给神仙哥哥这话挂在嘴边上,这几年大了些才晓得害臊,也晓得神仙哥哥跟她岁数不般配,再不说这话了,但还是照样成天见儿的往前头神仙哥哥的院子里头跑。

 

有一次阿英病了,烧得人都糊涂了,村里的胡大夫捡的药不管用,阿爹背着她就要去镇上的医馆找大夫抓药,被从隔壁听到动静的神仙哥哥给拦下来,连比带划地告诉我阿爹和阿娘等不到去镇上找到大夫阿英可能就撑不住了。

 

我娘在一旁急得直掉眼泪,我二姨娘在一旁着急忙慌地劝,我爹最后心一横,决心相信神仙哥哥。神仙哥哥的眼睛亮了一下,收拾了几样他平日里晒在院子里的草药就给阿英熬药,又是喂药又是让阿娘用药酒给阿英擦身,一直到第二天天亮阿英的热度才终于退下去。

 

从此阿英就特别黏神仙哥哥,阿爹打了山货,阿娘做了吃食也都会给神仙哥哥留最好的一份。

 

讲句悄悄话,虽然阿英是我的妹妹,是我们村顶顶好看的小姑娘,抛开岁数不谈,我觉得她配不上神仙哥哥。神仙哥哥那样的人儿,就是画本故事里面山水灵气养出来的仙人,这样的人,我不晓得要什么样的人才配得上他。

 

阿娘也说,神仙哥哥这样的一个人,怕是福泽太过才会伤了喉咙和眼睛。

 

我信阿娘的话的,我从来没有见过比神仙哥哥更聪明的人了。

 

神仙哥哥会写字也会画画,还会做小玩意儿,我们村里哪家的孩子都收到过神仙哥哥给送的小玩意儿,或许是纸鸢、或许是布老虎、或许是木头小人儿、或许是珠链子,我们没见过的各种小东西神仙哥哥都能给画出图样儿来,或是自己做,或是找村里头做各种手工活计的师傅给帮帮忙,没有做不出来的。

 

闲时神仙哥哥还爱在院子里面教我们写字,他念不出声来就在字的旁边画画来告诉我们字的意思,学得好了还有小点心和小玩意儿,每家的阿爹阿娘都欢喜让孩子来神仙哥哥这里。就算当不成读书人,多学几分书本上面的道理,总是极好的。

 

神仙哥哥可有学问了,前儿在镇上书院里头求学的村长家的大哥哥回来了,听说村里来了个会写字画画的人,好奇得不得了,跟神仙哥哥之乎者也、时政利弊什么的扯了一大堆东西,走的时候抱着神仙哥哥给批注过的文章笑得眼睛都要没了。

 

听说书院里面的先生见了神仙哥哥改过的那篇文章都满口夸呢。

 

神仙哥哥也不是什么都会的,但是神仙哥哥什么都乐意学,有时候就像个什么都没见过的小娃娃一样,什么都想试一试。

 

他刚来的时候连从井里头打水都会在手上弄上红红的痕迹,惊得我过来看他的二姨娘忙一把抢过他手里的水桶让他坐在一边休息。

 

神仙哥哥以前定是没有做过这种事情的,他的那双手一看就是拿笔的手,做不惯这些的。

 

村里的人都劝神仙哥哥在我们村开一个私塾,让附近村子里面的小孩子都来跟着他识字学道理,收点子银钱就当做是大家请他给我们开蒙了,正巧小孩子平日里总也愿意跟着他,大家也放心孩子交给他学道理。要知道上镇子上书院里面进学的话一年要花的铜板串起来有那么那么长的一串呢。

 

可是神仙哥哥不干,他偏偏什么事情都想要自己来做,什么辛苦的活计都想要做,做得好做得坏都乐意。

 

哈哈哈,神仙哥哥做农活真是没什么天赋,到今年春天插秧的时候插出来还是歪歪扭扭不成样子的一排,左边疏右边密,比阿英还不如,戴着斗笠脸还是被晒得通红,隔壁的阿青刮他的鼻子笑话他,他也不恼,只是笑。

 

隔天神仙哥哥就画了改良农具的图纸给村长看,村长伯伯看见了赶忙让人给做出来,做出来第二天就用上了,又省力气又省时间,真是个神仙。

 

神仙哥哥不止学着做农活,还学着做其他各种各样的事情。

 

沈婆婆家的梅子酒做得格外好,沈家哥哥每次外出做生意总是要捎上不少坛,有一次神仙哥哥帮着沈家婆婆从灶塘里找到了她家的小猫儿,沈家婆婆就把酿酒的方子教给了他。

 

神仙哥哥不仅酿梅子酒,还酿桃花酒,我们帮着他采了早春沾着晨露的花瓣,看着他把贴上了梅花笺的酒坛子埋在院子里那株核桃树下面,酒香味儿好像要透过泥土钻出来一样。

 

但是神仙哥哥从来不让我们喝他的桃花酒,只给我们甜甜的果子酒喝,没什么酒味儿,一点不醉人。有一次被阿英缠得没办法了,只用筷子沾了一点点,让她尝了一小口,阿英告诉我,那酒好烈但是好香,难怪神仙哥哥不让我们碰。

 

年前我和隔壁的阿青去送福饼给神仙哥哥,见着神仙哥哥一个人在屋子里头喝酒,喝的就是自己酿的桃花酒。

 

屋子里的炉子烧得旺旺的,满屋子都是酒香气,神仙哥哥一个人坐在窗前,捧着一杯酒慢慢地喝,旁边放着一张信纸,上面画了一枝梅花。

 

神仙哥哥好像醉了,双手捧着脸对着我和阿青一直笑,笑得真好看,还送了我们俩一人一个香囊,袋子上面绣的是绿色的卷叶纹,里面装着晒干的花瓣和竹芯。

 

我回到家里吃过了饭想起来神仙哥哥着实放心不下,又拉着阿英找了个借口溜出来去看神仙哥哥。

 

神仙哥哥不在屋子里,他坐在屋顶上,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不知名的小东西,吹着一支我们没有听过的好听曲子,身上的衣服是他来的那天穿的那件纯白色的夏衣,好像洒了些酒在上面,湿了的衣服紧紧贴在背上,我才发现原来神仙哥哥背上有那么长的一道疤,看着就疼。

 

神仙哥哥这么好的人,怎么有人忍心伤他呢。

 

我和阿英最后偷偷回去了,没有打扰神仙哥哥。

 

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只是觉得神仙哥哥大概会想要一个人待一会儿。

 

每次我想已经出嫁到好远好远的地方的阿姐的时候就会想要一个人待着,谁也不要来问我好不好,谁也不要来。

 

前几日听说毗邻的县城有闹山匪的,大家都没怎么上心,没想到真的闹到我们这里来了,索性村长伯伯早就跟所有人说过要怎么应对,大家都晓得要往哪里躲。只除了我们几个正在外面玩的小孩子,所有人都躲到了山里面。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有官府的人过来了,把那群作恶多端的家伙给一锅端了,一个也没有剩下,大家不仅个个都安全,而且钱财米粮都没有丢。

 

只几个小孩子没有及时听到消息,还在笼着晨雾的山里头不知道哪个地方躲着。

 

神仙哥哥最会找小孩子了,他不能大声唤,就提了一个纸灯笼,灯笼上面画了一枝梅花,灯笼暖暖的光远远的就能被看见,找到了就一个一个牵着我们继续往山里头走。

 

我是第三个被找到的,我们又往前面走了一段,神仙哥哥把躲在树上的刘家二小子给接了下来。

 

山路那一头突然响起一阵马蹄声,一个人在路的那一头大声问我们是谁。

 

神仙哥哥突然僵住了,纸灯笼从手上滑落,跌在了地上。

 

那一点火光灭掉了。

 

我们吓了一跳,不知道对面来的是什么人,大家躲在神仙哥哥身后,紧张兮兮地瞅着神仙哥哥。

 

对面的马蹄声停了一瞬,突然愈响愈急,愈来愈近。

 

一匹马一个人破开雾气冲出来,看见他身上官兵的衣服,大家松了一口气。

 

那个官兵却突然伸手一揽,把神仙哥哥一下子虏到了他的马上。

 

官兵骑着马带着神仙哥哥又重新冲进了浓雾里面。

 

我们吓坏了,大家慌慌张张要去把神仙哥哥找回来,又想快些走,又怕走散了,一个牵着一个走得跌跌撞撞,走得最快的刘家二小子差点又要摔个狗啃泥。

 

天慢慢越来越亮了,雾也慢慢散开了。我们不知不觉都要走到山顶上去了。

 

阿英突然惊呼了一声。

 

她看见神仙哥哥了。我们也都看见神仙哥哥了。

 

神仙哥哥在前头的树林子里面,跟那个官兵一起骑在马上,他眼睛上面裹着的布被取下来了,原来他的眼睛没伤着过,那只眼睛的瞳子是碧绿的,真好看呀。

 

真好。

 

神仙哥哥在笑,我第一次看见神仙哥哥笑得那么开心。

 

fin.

评论(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