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水星记

emm…突然惊觉当初写的时候中间有个梗没用上,于是忍不住补了一段,一毛钱的叶王涨价了,现在值两毛了。😂😂😂酒心王真好,可以把ooc的责任推脱到假酒身上。

——————————————————————————————

听歌做作业ing,循环到这首歌,突然想听老王唱歌…于是想趁等外卖,速写个小段子,结果一不小心就磨蹭到了现在…

本来想搞我药所有的小可爱们,然后后知后觉地发现那个时候似乎大家几乎都没有出道…方神,只能搞你

听歌点这里

照例结尾一毛钱叶王

 

 

 

  第六赛季决赛之后,G市某个KTV包间里。

 

  桌上的歪七扭八地躺着零星几个空啤酒罐,五颜六色的果汁和碳酸饮料被闪烁的彩灯染得像是王不留行的魔药。

 

  麦霸模式开启的治疗之神凹了个风骚的造型,大声问着“谁是你爸爸”,他旁边跟着一起吼的、争抢着另一只话筒和下一首歌的、抱着空酒瓶子不撒手的、沙发上勾肩搭背扭成一团的,所有人脸上都写着“干翻他庙”四个血色大字。

 

  大家都需要发泄。

 

  于是王杰希在他们点啤酒的时候选择了默许。

 

  酒他就喝了几口,但职业选手滴酒不沾的习惯让他的身体极难适应酒精的造访。脸色还算正常,热度却已经起来了。

 

  他斜依在沙发的最里面,双眼放空,手里面攥着半瓶可乐下意识地来回摇晃着,里面的气体把塑料瓶身撑得硬邦邦的。

 

  他也需要发泄,不过不是现在。

 

  “队长来一个!”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仗着从那几口啤酒里借来的胆子和比赛失利的情绪开始起哄。在场的有一个算一个,连方士谦这种名义上的前辈都没有听过王杰希唱歌。作为全联盟最懂王杰希的奶,方士谦暗搓搓点开歌单输入了关键词“眼”进行搜索。

 

  “来。”

 

  王杰希也不推脱,起身接过话筒,径自往桌上一坐。

 

  灯光被适时地切换成冰冷的蓝色,一圈一圈水纹一样荡开,坐在桌子上那个人就像是清凌凌一支将将要出水的莲,又像是初春从雪山上淌下来的一泓泉,锋利的五官隐藏在光和影交织的线条里,是被完美切割的晶体棱面,朦胧又冷清。

 

  王杰希的一双腿交叠着搭在桌前,队服衬衫的纽扣解开到第三颗,外套搭在肩上,左手撑着桌子,右手利落地划拉两下手机,在和房间绑定的点歌软件上选定了一首《水星记》。

 

  不算热门的一首歌,队里一半多的人没听过。

 

  前奏响起来。镭射灯亮白色的光斑开始旋转,夹带着雪的味道绕着王杰希打转儿,在他的脸上镀上一层霜,一根一根地勾勒出他微绻的刘海和半眯着的眼睛上长而密的睫毛。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气体摩擦出电流的滋滋声。喉结滚动,被稍稍压低的清冽男中音从他削薄的唇间泻出,音色意外的好听,歌也是意外的温柔又深情。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一曲唱闭,满屋子的人都呆愣愣地看着他,方士谦适时带头呱唧呱唧,小苗苗们立刻跟上,配合着没有人去管自顾自唱的欢的《你是我的眼》,一时间气氛热烈如同领导下乡视察。

 

  王杰希冲大家笑了笑,举起拿着话筒的手发表领导讲话:“明年,冠军是微草的。”神情笃定如天桥上摸骨相面的大仙。

 

  满屋子的绿衣服气贯长虹地齐声喊了一句“冠军”,气势足得就像第七赛季的冠军戒指已经带到了他们手上。

 

 

 

  外面下着雨,店里借来的伞不多,两个人共撑一把也不够。

 

  方士谦先带着那帮歪七扭八的人回去,王杰希留下善后顺带等伞。

 

  赶着一帮人咋咋呼呼地往外走,一个男人坐在门口沙发上抽着烟,一对小情路拉拉扯扯吵着架,还有三个人蹲在门口,像是在等人又像是在等雨。

 

  方士谦指挥着小绿人们从这些障碍物中间穿过去,等着他们一波一波坐上了回酒店出租,确认了司机不会因为支持蓝雨把他们随便甩到什么荒郊野外去,这才回头去找王杰希。

 

  门口已经只剩下那一对还在吵架的小情侣了。

 

  再往里走,他们刚刚用过的那个包间的门开着,里头有两个人。

 

  方士谦吓得一激灵。

 

  站着的那个背对着他,穿了一身黑,坐着的那个虽然被挡了大半个身子和脸,那一身微草绿却不容方士谦错认。

 

  王杰希的脸杵在那人肚子上,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在外面。

 

  那人像是撸小猫儿一样一下一下给王杰希顺着毛。

 

  “想拿三连冠。”

 

  王杰希的声音带了鼻音。

 

  “啧,三连冠那么好拿的么。”那人轻轻笑一声。

 

  王杰希把头从他的肚子上拔出来,用一双大小眼向他发射星星射线。

 

  “别气,”头发又被那人揉了一把,开口是哄小孩儿一样的语气,“荣耀之神保佑你们下个赛季把蓝雨摁地上摩擦好不好?”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勾勾手示意他凑近一点,等那人蹲下身平视他的时候,一下子扑上去,一口咬在他露出来的锁骨上。

 

  “卧槽,疼疼疼!!!小祖宗你要干嘛嘞,你轻点,嗞…”那人一下子嚎起来。

 

  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松了口,安慰性地在自己新鲜的牙印子上亲了一口,眼睛一闭又往那个人身上靠过去。

 

  之前被酒精染上的薄薄一层红色这才浅浅地浮现在眼尾,整个人一声不响地柔软下来。

 

  方士谦已经看呆了,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那人反倒是转过头来非常镇定非常自然地跟他打招呼。

 

  “人我就带走了。时间不早了,早点儿休息啊小方。”

 

  还顺走了他手上那把雨伞。

 

  方士谦看着两个人离开的背影呆了半天,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他们微草最水灵的那颗大白菜似乎刚刚在他面前拱了一头猪。

 

  夭寿了哎!

 

 

 

  “我要喝阔落。”小王同学嚷嚷。

 

  “不是在你手里么。”叶修一手撑伞一手护着走位风骚的魔术师大人,回酒店副本推进得比较艰辛。

 

  “你给拧开。”大半瓶可乐凑到了叶修的鼻子前面。

 

  “自己拧行不?我这不手没空么。”

 

  小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式把自己手里的可乐和叶修手里的雨伞进行了交换。

 

  “你拧。”大小眼发出“你不依本王休了你”的威压。

 

  “好好好,我拧我拧。”斗神举双手投降,不就是拧个瓶盖么,不和他家醉成一坨的小孩儿一般见识。

 

  职业大神手速惊人,手起瓶盖松,里面积蓄已久的气体排山倒海地喷射了出来。

 

  喷向了和叶修的脸相反的方向。

 

  预料的情形没有出现,对面传出“咦”的一声。

 

  “杰希大大,幼不幼稚啊。”叶修刮他的鼻子。

 

  王杰希一双大小眼瞪得滴溜圆。

 

  “放肆!”

 

  事实证明,说吾王幼稚是要不得的。

 

  “你且退下,我还要回去找方士谦商讨战队重要事宜。”

 

  吾王冷了一张脸,旁边的人哪敢说话。

 

  王杰希把手伸进包里掏了半天没把手机成功掏出来,定睛一看,手伸在叶修衣服口袋里了。

 

  “你怎么还在这儿。”

 

  叶修嬉皮笑脸指指王杰希巴巴地攥着他衣服的手,“因为您舍不得我走哇。”

 

  “哼。”

 

  只回了一个字,还得接着哄。

 

  “方士谦早走了。你看你在G市街头这么闹,明儿起来上头条了怎么办。咱不闹了啊,回去我给你买阔落。”

 

  软话说着,雨伞接过来,人也往怀里带。

 

  小王又闹腾一阵儿,彻底折腾累了,这次且先搁下,只最后吩咐了一句,“要加冰的。”

 

  “行,加冰的。”叶修偏头去瞅抱大型公仔一样双手往他身上箍得紧紧的王杰希,“倔小孩儿。”

 

也就他还把他当小孩儿。

 

Fin.


评论(13)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