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论坛体:今天的cp粉也在使劲抠粮(上)

春分是个好日子,心急如焚想来把这个月的公粮缴了结果低估了字数…你们肯定没有见过这么啰嗦的论坛体,哎(缩)

梗来自帮我给推文提意见的小天使虽然内容很沙雕,然而不晓得为哈子我@不了你啊对不起...

第一次尝试论坛体去实地考察了一下…然而考察结果把我引导向了某个奇怪的方向

娱乐圈paro,歌王前辈叶×新人鲜肉王

一些若有若无的深挖糖

文里出现的各种理论请不要深究,节目环节有借鉴,歌名、剧名都是自己瞎编如果撞车锅都是我的

好咯,把宝儿姐的大铁铲铲带起,咱们挖糖去

 

 

 

【叶王】我似乎从某节目里发现了什么…

 

1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初来乍到,先简单自我介绍一下。楼主原本不知道这对北极cp的存在,对王没有关注过,对叶有好感但是程度仅仅是路人粉。被王圈粉是在看过最近大火的某推理真人秀后,刚粉上没多久就轮到叶做嘉宾的那一期,大概我最近眼睛开了光吧,看这两个交流不多的人居然越看越觉得有隐隐约约的双箭头,忍不住就去网上搜了搜,哇塞居然真的有人吃这一对cp,看了他们的过往深深觉得绝对有情况,楼主平时的爱好是瞎做一点小分析,这就贴出来跟大家一起乐一乐。

 

2L  哥哥的大眼由我来守护!

哇,欢迎新人小姐姐!北极圈需要大家抱团取暖!【一把抱住·jpg】

 

3L  ♬一叶知啾咪

握手握手,我也是某大型推理相亲真人秀入坑的。

话说看ID楼主是楚粉小姐姐?

 

4L

技术贴?蹲一个先

 

5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必须要说的话说在前头,圈里粉粉黑黑的事情见过不少,被黑撕逼截图被挂什么的在其他cp的坑里都经历过。所以喜欢这对CP的旁友我们在这里自己嗨一下就好,我说的也算不得什么实锤,就不要贴到其他地方去了,更不要去打扰他们两个。

版是八卦版,贴是cp贴,看不惯的就请不要进来留言了,什么“我叶一把年纪不敢招惹小鲜肉”,“隔壁歌王粉放过我家吧我王高攀不起”之类的言论不会回复,撕逼看到就删。

现在对粉cp这种事情看得比较开,想到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画面就会想要微笑,想要和同样喜欢他们的人一起分享我的心情。他们两个都是非常棒的艺人,不论他们是不是在一起都不会影响我欣赏他们这两个单独的个体,当然,如果他们能够在一起那就再好不过了。(笑)

 

6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回复3L

是的呀,我是女王铁粉,关注那个节目也是因为楚女王实在是太少参加综艺了,这次居然还是常驻,简直是喜从天降,当时就决定不管节目什么样也要坚持追完。

看了两期居然觉得节目做得还成,请的嘉宾也都不错,第三期《墓地惊魂》女王和小王两个僵尸逃跑的时候女王把脚扭伤了,你王一边小心翼翼帮她处理一边一脸严肃一口一个“前辈”地教育她的时候简直不要太可爱,反差萌啊!顿时被吸引开始关注他。

 

7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楼主粉上这一对之后重新再看了一遍你叶做嘉宾的第四期《声音之战》和最后一期《无人岛》,越看越觉得有情况,忍不住做了一点小分析,大家就当做茶余饭后一道小甜点看着消遣吧。

要分析的话,这两个人都不太容易,小王比较低调内敛,不是容易让人亲近的性格,节目的另一个常驻黄少之前也说过跟小王还不熟的时候会觉得他这人比较严肃不好说话,作为演员他在镜头前表情管理也一直做得很好,很难从一些细枝末节看出他的真实心意。而老叶呢,他的表现情绪的肢体语言更多一些,但是指向性都不强,表达的情感也不是很强烈,更多时候处在一种“模模糊糊”的状态里,分析了半天也得不到什么结论。

不过越难搞的人越容易让人产生成就感嘛,楼主摩拳擦掌兴致勃勃。

 

8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先从我最开始看出端倪的那一幕开始讲起吧。

第四期《声音之战》那一段玛丽苏女孩追梦奇缘的背景故事太中二我就不重复了。

叶王第一次单独铜矿出现在第三个环节电梯惊魂。当时3部电梯里面的灯突然熄灭三分钟,对比1号电梯里面一直在为上一轮孙翔淘汰是谁的锅互怼的我楚和张佳乐、2号电梯里面一个人就嘚吧嘚了整整三分钟的黄少,3号电梯里面叶王两个人在相互不清楚对方阵营的情况下居然一直在小声商量战术,实在画风成迷。当时还没有粉上这一对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是难得的一大口糖,只是觉得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应该比表现出来的要更亲密一些。

 

9L  哥哥的大眼由我来守护!

当时看到这里热泪盈眶!我万年冷cp发糖了啊!可惜听不清楚修修在说什么,巨想知道了_(´□`」 ∠)_

 

10L  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

我听了三遍,终于模糊听到一句“那就让少天先下场吧”,结果下一轮被淘汰的真的是天天,这两人当时似乎还交换了一个眼神什么的。最可怕的是他们两个根本不是一个阵营的好么,老叶你送走的是你队友你知道么?笑爆

 

12L

11楼说的真的么?我马上去再听一遍。

 

13L  烟雨一汀杏花寒

让我第一次觉得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一般的镜头就出现在这之后,电梯里面灯亮起来的那一瞬间。

【截图.jpg】

这个画面同时把三部电梯里面的亮灯那一瞬间的情景都展现了出来。让我们来重点看左下角那个小框框,左边是王右边是叶,他们正在讲话。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和位置,他们俩贴着墙并排站得非常近,近到一个镜头就可以装得下,据我目测应该已经突破了45cm的个人亲密距离。要知道亲密关系的突破一般只出现在关系极亲密的家人、恋人或者知心好友之间。

 

14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正常情况下我们面对这种黑暗的密闭环境会是怎么表现的呢?旁边电梯里面的楚、张以及柳非妹妹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他们三个人里面,楚和张有过合作,张和非妹是同一个公司的师兄师妹,我楚和非妹都是这个节目的常驻,都尚算熟人。

张楚两个人在容易让人产生不安情绪的黑暗空间里面不约而同选择了更能够给人安全感的角落位置,非妹向来神经比较粗,一直在到处翻找线索,不过从她说话的内容来看她活动的区域也不算大,开灯的时候她正在检查墙上的广告牌,站的位置和乐乐比较近,在适应了灯光之后非妹非常自然地往另一边挪了挪拉开了距离。

 

15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我们再反观叶王二人,首先,他们并没有选择最能给人安全感和个人空间的角落位置,其次,他们两个在黑暗环境里真的靠得太~近~了~,就好像比起角落的站位对方旁边更能够带来安全感一样。

这就非常可怕了…我们来想象一下:这两个人!在刚刚!一个黑暗的密闭的环境里面!悄咪咪侵入了对方的亲密距离!而且在灯亮起来之后一点不适应的反应都没有!说!你们俩是什么关系!!

 

16L

我的天,楼主居然连这种细节的地方都能够注意到,太厉害了吧。

 

17L  哥哥的大眼由我来守护!

hhhhhh开始脑补黑暗里这俩暗搓搓相互靠近的情形…这两个人也太可爱了吧!这口糖我吃了!!

 

18L

话说我怎么觉得这个解释有点牵强呢…楼主脑洞过度了吧…

 

19L

我比较想问为什么不用一个人就是一台戏的黄少来做对照组呢?滑稽/

 

20L  烟雨一汀杏花寒

然后我们再来看开灯那一瞬间他们两个人的姿势。

叶微微侧身面对着王站,他的姿势从镜头的角度看不清楚,我们先来看王。王背靠着墙,在亮灯的一瞬间可以看到他的腿是相互交叉的,头也微微偏向叶,但是开灯之后他马上就站直了,背部也离开了身后的墙壁,身体微微侧过来正面面对镜头。

重点就是这个“双腿交叉”。

【腿部放大截图.jpg】

人在什么时候会出现这种双腿交叉的姿势呢?大家可以自己试试,当我们双腿交叉的时候想要保持身体的平衡比较难通常需要靠在什么东西上面,不过这样站着还蛮舒服的(笑)小王这个时候会选择这样的站姿代表他整个人处在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认为周围的环境安全值得信赖。可是哎,我们都知道刚刚周围都是一片黑暗哎,小王为什么会觉得这样的环境值得信赖呢?再看他的头部朝向,这是一个有指向性的身体语言,在身体不能平衡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下意识地偏向让我们信赖的区域,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小王此时舒适感和安全感的来源就是老叶。(划重点)

【头部放大截图.jpg】

而对老叶的动作,我关注的点是脚尖指向的方向:

【脚部放大截图.jpg】

我们看得出来,老叶的脚尖是指向小王的方向的,而且在开灯之后也并没有改变姿势。当你和一个人交谈的时候,身体面对他、甚至膝盖和脚尖也朝向他这是一种带有防御性色彩的身体语言,表达的是不希望两人的交谈被其他人侵入。

 

21L

好…好有道理,我的天,这么甜的一幕我居然错过了,我又相信爱情了

 

22L  小饼干连击biubiubiu

这是分析大神啊!佩服/佩服/佩服/

冷圈出高人,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

 

23L

继续继续!楼主请继续!

 

24L  烟雨一汀杏花寒

第四期还有一个很让人惊喜的地方就是听到了小王唱歌,虽然唱的是不是老叶的歌,但老叶亲自指导这一幕也是real甜,小王能把阿喻那一首满满初恋感的《今夏》唱成性冷淡风也是非常不容易了。

意外地觉得他唱歌的音色好听,去搜索的时候发现他居然发过单曲,还是去年帮他拿下金西瓜最佳新人的电影《兵临城下》的主题曲《兵临》,想必大家都听过了吧,我之前因为对这种战争戏没兴趣没看过电影,歌也没听过,这周才听。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曲子很好听,不过歌词乱七八糟的听不懂在讲什么,我一看作词,居然是小王本人,顿时心情复杂:小王咱们好好演戏不好么,你别皮。

之后又去看了电影,天呐,小王演的王不简直帅,打架的时候人狠话不多,其他时候又有一点呆萌,整部电影最讨喜的人设就是他好么?最后他扛着战旗爬到琉璃城城头被万箭穿心的时候我简直要哭了,这个时候BGM《兵临》响起来我再听歌词神奇的觉得写得真好,和这部电影特别贴,被你王强势圈粉。

 

25L

王不这个角色和《兵临》这首歌确实很圈粉啊

我记得当初还有一篇帖子是讲《兵临》这首歌的隐藏糖的

 

26L

链接在此:【叶王】扒一扒你王新歌《兵临》里面的隐藏糖

 

27L  哥哥的大眼由我来守护!

啊啊啊我的初心王不小哥哥!!!我超喜欢他了,看到他死的时候直接哭出来,后面主角怎么样都完全没心情看了,虐死了虐死了虐死了

【王不墙头乖乖坐.gif】

【王不一个打八个.gif】

【王不疑惑脸.gif】

【王不回眸.gif】

【王不眨眼.gif】

【王不沐浴.gif】

【王不出枪.gif】

【王不万箭穿心.gif】

 

28L  一叶知啾咪

回复26L

我是那个帖子的楼主,当初写得比较啰嗦,中心思想大概这几点:

1.《兵临城下》的音乐总监是我叶神,主题曲《兵临》王来唱也是他确定的,当初林杰导演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没有被过多雕饰过的声音”,据说是一个偶然机会让叶神听到了王唱歌,最后林导和我神确定了让王来唱

2.叶神有在《兵临》里唱和音

【音频文件】2:45开始仔细听

3.↓重点关注编曲

《兵临》

作曲:叶修

作词:王杰希

编曲:苏沐秋

制作人:叶修

叶神居然请了苏大师出山!必须吹一波苏大师!要知道我神前六专好多的大hot都是苏大师操刀编曲的,第一专《荣耀》一炮而红军功章至少有苏大师一半,第五专的哥特暗黑爱情故事《apple》、第三专的网恋神曲《完美新世界》都是出自苏大师之手。可惜近来很难见到苏大师为新歌编曲了,我叶跟他私交甚笃第十专也是邀了好久才等到苏大师为同名主打《千机》编曲。

 

29L

猝…猝不及防一大口糖,呜呜呜,莫名有一种老叶好宠小王的感觉

 

30L  小饼干连击biubiubiu

《兵临》里面确实有老叶和音,我当初听的时候就有被惊艳到。

老叶人超级nice,对后辈都很照顾对合作者也很真诚,每次合唱都帮别人和音,上次去女王演唱会做嘉宾的时候两个人合唱了他写给女王的那首《涂鸦》,好好听啊,双担有幸听到现场版,老叶从升降台上出现的时候简直要流眼泪,觉得人生圆满。

 

31L  我不要面子的啊

传说中有一种歌手啊,他自己总是不开演唱会,然而在别人的演唱会上又总是唱得很开心

【叶修笑嘻嘻·jpg】【粉丝哭唧唧.jpg】

 

32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刚刚去认真看了那个有关《兵临》的分析贴,解除了我的一些疑惑,但是又产生了一些新的疑惑,这些暂且不提,我们还是接着来分析第四期《声音之战》。

最后一个环节小王抽到了上台唱歌的任务,因为在之前的环节成功破解了谜题可以抽签得到一位前辈的帮助,之后节目组卖了个关子,直接切到了他们登台唱歌的环节。叶、张、楚三位前辈这次是评审,而王、柳、孙三人登台表演,主持人当然是黄少。

在单人采访的时候小王也说过,对他来讲这个环节是个很大的挑战,同台演唱的非妹是学古典音乐出身,音乐素养很高,孙翔更不用说了,去年乐坛最佳新人,有人说他的表现甚至可以媲美当年的叶,这次抽中了叶的封神单曲《一叶知秋》,做的摇滚改编非常燃,据说现场效果爆炸。相比之下,王是个演员,抽到的歌也是相对小清新的《今夏》,live效果和《一叶知秋》这种不能比,原唱喻的风格和王也不搭,他在上台之前一直很担心自己唱不好,难得的有一些情绪外露的用手敲击桌面的小动作,之后还把手放在桌上做出“祈祷之手”的姿势,这都是焦虑情绪的体现。

【手部截图.jpg】

 

33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当然最后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小王这次的改编做了一个相当讨巧的减法(看过后来的片花我们都知道是老叶帮他做的编曲)减少了小王稍显单薄的高音区,加上了一段轻柔的哼唱,伴奏的箜篌和箫更是仙气飘飘非常加分,更重要的是,老叶指导小王要学会扬长避短,把音乐当做一种情感诠释的工具而不要太看重他不擅长的技巧,小王是个好学生,最后的成品虽然有瑕疵,但是意外的很打动人,歌里包藏的情感丰沛又复杂,就像是在讲故事。

 

34L  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

不得不说你叶神永远是你叶神,老叶玩音乐真的厉害,这次的改编像是完全是为杰希量身定制的,花了很多心思,原曲是一首大hot,不好改,改多了观众不接受原来的意境也被破坏,不改的话完全跟王搭不起来。

杰希也很棒,那么短的练习时间就能够达到这种程度。

 

35L

我完全被吾王打动了,听原唱都没有这么感动过,听得都要哭了,单曲循环了整三天。

 

36L

王毕竟不是歌手,嗓音条件和技术还是差原唱一大截,不过演绎得还算真诚。

叶的编曲确实可以吹一波,叶神本神了。

 

37L  烟雨一汀杏花寒

音乐上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懂哈,反正我挺喜欢小王的版本的。

我们还是说回来继续分析叶王的互动。先看小王,唱完歌之后小王和黄少一起站在舞台上等待三位前辈的点评,注意这个时候小王眼神的方向。

【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

专门截了小王和黄少铜矿的画面来做参考,这个时候正在对小王的演唱进行点评的是张佳乐,而黄少的眼神方向一直也是对着那个方向的,而讲话过程中小王的视线往老叶的方向游离了几秒钟,之后又默默飘了回去,看得出来他很想知道老叶怎么评价刚刚他的表演,而之后老叶评价的时候他的神情一度非常紧绷,嘴唇紧抿手在衣服上摩擦了几下,在听到老叶的肯定之后有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现。可以看得出来,跟其他两位前辈相比,他更渴望来自老叶的认可。

在最后大屏幕显示出观众投票的倒计时阶段,小王的脸是面对镜头的,但是我们看得到他的眼神有明显地在往老叶的那个地方看。对小王的这个举动我是这么理解的,当你对一件事非常没有把握没有信心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看向能够让自己安心的人,就像是小的时候我们在做完一件事之后总是希望得到父母的首肯一样。在这个场景里,小王也是用这样的眼神在寻找老叶的。

【截图.jpg】【截图.jpg】

当然,你们可以认为小王更希望得到老叶的肯定是因为这首歌是在老叶的帮助下完成的改编。但是对cp滤镜厚的一笔的我来说,这就是满满的一口糖了。

 

38L

Emmmm我觉得这个时候杰希只是环顾了一下四周,最后眼神的方向是现场的观众

 

39L

我我我也觉得王这个时候是在看我们叶的!然后好像叶还对他比了一个加油,这么一看真的很甜了!

 

40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比起小王,这一段老叶的表现能够分析出更多东西来。

首先是一个细节,大家都知道老叶右手中指上带着一枚戒指,是第五专时隔一年换公司转型强势回归之后一直带着的,戒指上面有一个可以转动的立方体,露外面的四个面两面是钻石,一面是绿宝石、一面是红宝石,配色品味常年被粉丝嫌弃但是他自己却很喜欢带出来招摇,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手部截图.jpg】【手部截图.jpg】【手部截图.jpg】(原谅楼主截图渣技术,老叶一双美手被我截成了鸡爪子)

我们可以看到在之前的画面里,老叶的戒指一直是红宝石的那一面朝上的,而在小王唱歌的时候切到老叶的一个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老叶交叠的双手手指之间露出来了一点点的绿色。

【手部截图.jpg】

之后在点评小王的时候,又变回了红色。

【手部截图.jpg】

我也是那种一紧张就喜欢拨弄戒指或者手链的人,这种手部的小动作,可以透露出老叶很可能这个时候心里面也是有一点不合理的小紧张的。毕竟从各个方面来讲,我都不知道老叶有什么好紧张的,除了一种可能。

 

tbc.

评论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