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论坛体:今天的cp粉也在使劲抠粮(下)

41L

居然连戒指这种小细节都注意到了,楼主你是带着放大镜在看这个节目么?能不能不要说话说一半啊,这样被吊着很蓝受的啦。委屈/

 

42L  我不要面子的啊

真的想集资捐款给老叶换一个戒指,红配绿蜜汁土味配方,偏偏他自己好像还很喜欢,颁奖典礼演唱会之类的重要场合总是要带着,老粉一脸嫌弃

 

43L

加一,舔手以及嫌弃戒指

不过你叶品味一向成迷,前年演唱会H市站抱着吉他唱《落花》虽然又帅又温柔但是那一头环保的非主流绿刘海我真的吐槽无能,真想给他戴一顶帽子遮起来

 

44L

回复43L

必须为我叶正名,他不是染了绿刘海,刘海是银色的,只是唱《落花》的时候现场灯光被调成了绿色,然后那一束灯光打到了老叶的身上…于是…

他也不是故意让自己头上带点儿绿的

(突然觉得我解释了还不如不解释。笑哭/【叶氏委屈·jpg】)

 

44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最关键的地方是老叶对小王的表演的点评。小王的这段演唱里面包含的情绪是很丰富很有层次的,我第一次听的时候只是觉得很有感触,但是真要我用一个词或是一句话来形容,我真的讲不出来。其他人的评价,都是“让人感动”之类很笼统的评价,可是又说不清楚究竟表达了怎样的一种情绪。但是老叶讲出来了,“掺杂着不舍和释怀”、“孤独”,我忍不住再倒回去听了一遍,惊觉小王的歌里面就是这样的一种情绪,很怀念又已经决定要放手、虽然坚强但是又有一点孤独。这个时候小王微微点头的动作也在印证老叶讲出来的确实就是他想要表达的情绪。能够做出这样的评价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这…这是“共情”啊!需要能够完全沉浸在对方的情绪体验中,真正的感受对方的感受,而不是用自己的感受对对方加以评价,这其实是非常耗费精力的一件事,特别是当对方表达的是偏向负面的情绪的时候我们的“情绪免疫系统”会自动削弱感知的能力来避免伤害。一般来讲,除了受过专业训练的心理咨询师和天生共情天赋比较高的人,能够做到共情的只会是彼此之间链接非常强的亲密关系者,通常是爱人,也就是所谓的soulmate。看看老叶,前几种他显然不是。

同时我们再来对比一下老叶对另外两个后辈的评价。非妹和孙翔对比小王都算是歌手出身,老叶的点评也明显更多的是从专业的角度来,什么拍子啊hip-hop啊雷鬼啊,确实是一位前辈在很尽兴地指点后辈。那么是不是对小王的表演他并没有关注技术方面呢?不是这样的,之后我楚评价小王的时候有评价小王的共鸣腔然后夸了几句原唱喻的真假音转换非常棒什么的,老叶马上转过去跟她很开心地讨论起来,证明老叶对小王的技术方面还是有关注的,只是他自己评价的时候只记得强调情感体验,忘了对技术的探讨。更重要的是在评价的时候他非常坚定地表示了自己的肯定,甚至说出了“今天的三组表演中我最喜欢王杰希的”这种话。在我眼里,这就是对之前小王向他寻求的回应了。

 

45L

我天,这一段信息量好大!我现在有点混乱,老叶的人设怎么突然宠溺了起来,我需要适应一下

 

46L

三位前辈一个人支持一位后辈这种情节不是剧本上面提前写好的么?

 

46L  烟雨一汀杏花寒

这一段评价里面最后一个让我在意的地方就是称呼。老叶点评的时候对三个人都是直接叫的名字。非妹和孙翔的名字都是两个字,叫全名一点不奇怪,但是对名字是三个字的小王也叫全名就值得玩味了,要知道这么叫小王的人只有他一个,我楚叫的是“杰希”乐乐叫的是“小王”,老叶对这两位名字三个字的人也是用的“云秀”和“老张”来称呼。同时可以对比一下小王对三位前辈的称呼,一位是“云秀前辈”另一位是“佳乐前辈”,而到了我叶这里“前辈”两个字被吞掉又成了直呼其名的“叶修”。

人与人之间的称呼实在是一个奇妙的东西,一般来讲我们只有对完全不熟悉或者非常亲密的人才会用“连名带姓”的称呼方式,在真人秀这种需要彼此之间尽量展现亲密的场合,其他人都选择了比较亲切的称呼,但是这两个人依然还是非常自然用了这种称呼方式,而且没有任何人会觉得有不妥,我的理解是,本来他们之间的距离就没什么可以拉近的空间了。(摊手)

 

47L

妙啊!连名带姓这个点真的有!关系很亲密的人真的是会在公众场合直呼对方姓名的,我爸我妈一直都是连名带姓称呼对方的!

 

48L  一叶知啾咪

称呼这个点让我想起了一些其他的东西…请让我去确定一下,说不定一会儿会给你们放一个巨型隐藏糖

 

49L  烟雨一汀杏花寒

至于最后的抽中老叶作为导师来帮小王完成改编,这块糖太明显了,镜头也很少,除了老叶对小王在音乐方面的才能确实非常了解和小王对老叶很信任我也翻不出什么花花来了。这大概是上次《兵临》合作的时候打下的基础。不过我的一点小疑惑就是老叶对旁边的助理果果说了一句“这算是我们时隔多年在音乐上的又一次合作”,然后果果嘲讽他没记性。如果《兵临》是上一次合作的话,真的称不上是“时隔多年”啊。

不过我相当开心的一点是老叶对小王这次挑战的态度,他非常鼓励小王能够去尝试突破自己安全区的事,希望小王能够在音乐方面挖掘自己的潜力得到成长,也非常尽心尽力地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去帮小王,给小王物质上的以及精神上的支持,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的话,老叶大概会是小王一直不断进步的一个很坚定的支持者和引导者吧。哎,老叶真好,突然觉得好甜。

 

50L  哥哥的大眼由我来守护!

真的真的真的就是很甜啊!!!这就是我喜欢叶王这一对的原因!他们都是可以让对方变得更好的那种人!!!看了楼主最近这几段的分析觉得好感动啊,这完全就是我心中的叶王了啊呜呜呜呜呜,他们在一起一定非常非常非常幸福了!!!

 

51L

恩,对这一段分析比较有同感,不过称呼这个点真的get不到…比较不理解关系非常好的人之间为什么要连名带姓称呼,感觉好疏远

 

52L  小饼干连击biubiubiu

本十年老粉证实,老叶确实很少连名带姓这么叫三个字名字的人,他喜欢叫人家“老* ”什么老韩、老魏、老张,满满退休老大爷结伴去晨练的感觉…

 

53L  烟雨一汀杏花寒

讲完了第四期,我们来讲最后一期《无人岛》。这一期质量上来讲比第四期高出不少,听说是制作组听取了广大网友的意见调整了之后的结果,剧情是七个人在一座无人岛上醒来,为了逃离无人岛四处寻找线索,发现了岛上隐藏的外星文明的故事,虽然依旧中二,但是解密的部分更好看了,不过叶王两个人的互动依然不多。

 

54L  烟雨一汀杏花寒

第一个让我注意的地方是他们所有人在小黑屋里第一次集体讨论的时候,老叶欺负新杰和阿喻第一次来不晓得规则,一直让他们以为讨论氛围非常严肃,一个两个分析得特别认真喻还拿个小本本记啊记的,旁边我女王都要忍不住笑出声了,然后就到了黄少,他毫不犹豫就开始闲扯,着重讲述了有一次和老叶一起做节目出外景老叶被一个过分热情的女粉丝当众表白熊抱结果他没撑住被人家biaji一声给扑倒了的故事。

【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

让我们来看看黄少机智的小眼神,他的目光很明显是在老叶和小王之间游移,从这个角度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要紧,我们用他坐的沙发作为参照物来画一个三视图,这样就很明显了

【图片.jpg】【图片.jpg】【图片.jpg】

黄少为什么看老叶很好理解,但是他为什么要看小王呢?身为一个本质cp粉,我们当然要认为他其实讲这件事就是想看这两个人的反应,一个是看老叶会不会吃瘪,一个是看小王会不会吃醋。(笑)

 

55L

楼主这波操作666,居然还有三视图的,不服不行

 

56L  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

我们天天比较天真,每次都试图让老叶吃瘪,然而老叶不仅不尴尬而且笑嘻嘻,反手就气定神闲讲了天天当年跳舞用力过猛结果裤子刺啦一声崩了露出白花花的大腿的事情,话说那次表演的视频我还珍藏着呢哈哈哈哈哈

 

57L

回复56L

想求黄少跳舞视频。害羞/

 

58L

排楼上,同求。端庄/

 

59L

你们这些求黄少跳舞视频的人啊,我就跟你们不一样了,我特别想求老叶被扑倒的视频,有没有哪位大佬有这个资源啊?

【叶氏拜托.jpg】

 

60L  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

求视频的自己私戳我哈,不要带歪楼了,我还想听楼主继续分析呢

 

61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其实我也想求跳舞视频的(捂脸)

我们继续讲正题,来看老叶和小王这个时候的反应。小王的反应比较正常,和大家一样转头去看老叶,还做了一个不太明显的抿嘴笑表情。而老叶呢,他非常坦然地承认了这件事,吐槽了黄少当时只知道笑不帮把手,然后顺势就开始讲黄少的裤子,全程眼神的方向都在黄少那里没有变过。

【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截图.jpg】

这一切都非常正常对不对?就算是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特殊的关系这些反应也都说得过去对不对?

但是!我们是什么人?我们是cp粉啊!如果真的觉得这一幕风平浪静的话我前面的那一大堆不就白铺垫了么?黄少那个飘来飘去的小眼神不也白飘了么?

说说我对这一幕的理解。先说老叶,黄少都知道要去看小王的表情,他却始终非常淡定的看向黄少,我觉得这是因为他心里很清楚,小王并不会因为这件事生气或者吃醋——小王的反应也确实是这样,不仅不吃醋而且还笑嘻嘻。再看小王,他对黄少的目光并没有任何回应,抿嘴笑这个表情其实不算明显,可以看到小王的苹果肌有稍微提高,眼睛下面的皮肤也有微微皱起,这是他嘴巴抿起的时候肌肉用力的表现。抿嘴笑这种表情其实还有一种解读,是出于“有秘密但是不愿意分享的心理”,这种表情容易让人产生“神秘”的感觉,《蒙娜丽莎》就是这种表情的代表。小王有什么事情是“我知道但是我就不说”的呢?我们当然从这里分析不出来,或许他仅仅是觉得这样皮一下非常开心也说不定呢。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推断出叶王两个人目前阶段感情非常稳定,以黄少的段位不仅不能调侃成功,还会被反手喂一大把狗粮。

 

62L

Hhhhhhhhhhh突然好心疼我天啊hhhhhhh他做错了什么要被这样欺负

 

63L  ♬一叶知啾咪

回复48L

楼主之前提到的那个有关称呼的点让我想起了好多年之前看到过的一个视频,我越想越觉得有问题,刚刚去翻找了半天,终于被我给找出来了,经过我的反复确认,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甜饼!

视频链接:黄少天直播中的各种神乱入之叶修部分cut

从15:04开始

这要感谢我们热衷直播的神奇boy黄少,这是六年前的视频了,对应的是叶神转型换公司发第五专前各种黑料撕逼满天飞的那段时间,黄少在影视基地客串了一个角色之后有半天空闲就在基地到边走边玩边直播,中途遇到了我叶两个人聊了几句,中间黄少有问老叶来这里做什么,老叶回答是秘密,大家其实都知道应该是在准备新专辑的mv黄少也就没有继续追问了,这时候助理陈果过来问“你看到小王没有,导演在找他”,叶神说自己知道“小王”在哪儿带她过去找,黄少问了问老叶方不方便跟着去老叶说没问题他就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跟在后头了。

他们开始走路画面有点抖,能听到叶神的声音在叫人“小王?”“大眼儿?”然后抖个不停的画面里面出现了一个脸被涂得乱七八糟身上穿得奇奇怪怪的男生,手里拿着厚厚一沓纸怼到叶神面前“叶修你刚说的那样儿行不通”,叶神说这个一会儿再说导演正在找他,于是男生就跟着陈果走了。

这个男生…大家自行体会一下。

 

64L

我的天!!!!!!大眼儿大眼儿大眼儿……太魔性了太魔性了,我要昏古七了,这个声音这绝对是我们王了

 

65L

我不用看也不用听,就凭这一个“大眼儿”不是王还能有谁

原来这两人这么早就认识了啊,所以其实这一对是养成系的?

 

65L  哥哥的大眼由我来守护!

啊啊啊啊!!!!!是他们两个确认无疑了!!!!!那个时期的修修!!!!还没有出道的小王!!!!这个小王应该还在念表演系吧,居然会在修修叫他“大眼儿”的时候鼓腮帮子!!我要被萌昏了~~~~我不行了我不行了,这颗古早糖太甜了,大佬连这个都能够扒出来,受我一拜!!!

 

66L  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

真的佩服,讲句实话,我们这些天天的死忠粉也不能保证他的直播全部看过,毕竟他直播从不预告随时开始,日常是一天直播两次,每次直播12小时的神奇boy。话说这个老叶好幼稚啊,居然还给杰希起外号,虽然还挺有画面感的,大眼儿…噗呲。

 

67L

我似乎知道了为什么黄少敢开他们两个的玩笑。以及我觉得63楼的大佬似乎还有话说,那个mv…我感觉自己已经猜到了但是我不说。

 

68L  ♬一叶知啾咪

回复63L

然而这还不是全部,我们刚刚说了这个时候叶神正在准备第五专,来影视基地肯定是为了拍摄mv,然后联系刚刚王的那个奇特造型,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能想到是哪个了:

视频链接:叶修《星际流浪者》mv

居然是我隐藏神曲大星际,真是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了,要不是第五专神曲太多这首歌没有火起来我真的第一个不服,别的不说,作为这专的第一首歌,叶神前奏之前的那一句“I'm back”真的是听得我热泪盈眶。

这个mv里那个发光的神奇生物看来就是杰希演的了,亏我当年还一直以为这是直接用电脑做出来的特效,原谅我是真没看出来。

楼主的悬案告破,“时隔多年的合作”指的应该就是这个。不说了,温习我大星际去了。

 

69L

强势给大家安利一下我大星际,绝对是所有叶粉心里评价极高的一首隐藏神曲。不说作为老叶隐退风波之后又一次听到他坚定地告诉我们“I'm back”的情感加成,单说音乐也是很能打的,科幻风的歌一直不多,像这首这么出彩的就更少了,老叶的声音从最开始深沉的低音到最后撕裂般的高音我能够想到的形容词只剩下“高级”,比起前一专他的唱功居然还能再进步,你叶神永远是你叶神。星星眼/

这个mv也是能打的,宇宙和星空的画面特别美,发光外星生物体(原谅我没看出来这是小王演的)独自一个人在星河之间漫步的感觉不要太震撼,老叶是真往这一专里狠狠砸钱了,大片即视感。

 

69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回复68L

太厉害了,这颗早古糖真是甜滋滋。说起来起外号在亲密关系中其实是一种非常有仪式感的行为,通过展示命名权来传达对对方的支配欲。中间小王也有一个用手肘轻轻碰老叶的动作,这是一个很明显的亲密关系的表达,我太满足了。

不得不感叹一下,小王真的是天生就适合吃演员这碗饭的,《兵临城下》的林杰导演说过小王是他近几年见过最有镜头感的新人。然而这也意味着对镜头敏感的小王很难会被捕捉到展现内心想法的小表情。对我们来说这也算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摊手)

最开头的那次身体语言被我解读到要多亏了那次熄灯哈哈哈,不然我就要错过这对cp了。

 

70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我们还是说回来,《无人岛》里面有一个很有分析价值的画面,所有人从外星祭坛下去的时候的牵手糖。当时走在最前面的是阿喻和女王,要下楼梯的时候喻特别绅士地回头把手伸给穿了高跟鞋的女王扶她下去。走他们后面的小王本来也准备去扶旁边的非妹的,结果新杰抢先了一步,然后黄少就在一边笑嘻嘻说女孩子没有了还可以去扶走最后面的老叶,结果小王一面儿你讲任你讲清风拂山岗,一面儿非常坦然地往后面一瞥确认了老叶的方向,然后直接把手往后摆过去,老叶也非常配合地牵上他的手,两个人就这样从黄少面前大摇大摆走过去了。

【截图.jpg】【截图.jpg】

说句题外话,我刚刚说过什么,黄少你别皮,你看你又被喂狗粮了吧。(无奈)

 

71L

噗哈哈哈,心疼少天儿,这两个不是什么好人,不要跟他们玩耍了,快到我怀里来。

 

72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必须要重点讲一下他们牵手的这个姿势。这种后摆尾式的牵手往往代表着前置位主导的亲密关系。前段时间有一组超火的某国摄影师拍摄的和他的女友环游世界的照片,所有的照片里面都是采用的女生后摆位去牵摄影师手的姿势,就算另一个人只有一只手出镜我们也可以充分感知到两个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当时老叶视角的小王就大概是这样。

【图片.jpg】【图片.jpg】

在这种姿势所展现中的亲密关系里面,往往是前面的人占据了亲密关系里的主导地位,而后面的人相对来说出于被动地位。所以老叶其实是被动地位?恩,结合之前的分析以及老叶的性格,个人觉得与其说是被动,不如理解成腹黑,容我大胆YY一下,他们走到一起应该是小王主动的,不过其实真正主导感情发展的是老叶。

 

73L  烟雨一汀杏花寒

讲到这里也顺便说说我对这两个人关系里面小王的一些感觉吧。如果两个人差不多是《星际流浪者》那个时期认识的话,小王还是一个正在念表演的学生,而老叶已经是一个足够担得起“歌王”称呼的当红歌手了,他们之间的差距可见一斑。但是小王对老叶的态度不论是那个时候还是现在都是把自己和老叶放在一个对等的姿态上去看的,从刚刚分析的牵手模式上看,很多时候甚至是他主动的,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把自己摆在一个跟随者的位置上,他对自己对他们之间的关系都足够了解,也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和老叶比肩。但是在他不擅长的音乐领域,对老叶对他的帮助并没有采取回避或者抗拒的态度,更甚至会很坦然地去主动寻求精神上的支持(比如第四期那个小眼神),这一点真的让我非常欣赏,这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是很加分的表现。现在已经完全被小王圈粉,小王现在还在成长,我相信再过几年他会成和老叶一样的传奇。

 

73L

同感,这一下牵手真的太有感觉了,当时就觉得牵得辣么自然,这俩平时一定没少练习。

还有对小王的这一段分析,他们之间就完全是是那种传说中我们喜闻乐见的“势均力敌”的爱情嘛。【激动拍桌.jpg】

 

74L  我不要面子的啊

不不不,楼主我觉得这个和主动被动没有关系,老叶他只是比较懒而已

 

75L  叉烧包奶黄包小笼包

受到68楼的启发,我也去找了一下隐约之间想起来的某件悬案,结果没成想还真的被我发现了一些端倪。

这个骨骼清奇的迷之花篮是杰希出道发布会会场外面的花篮之一,应该有很多人没见过,因为这次发布会是线上发布会,在现场的只有几家媒体,那个时候知道杰希的人也不多。我那个时候也还没有开始关注杰希,看这场发布会是因为主持人是天天。发布会开始之前我当时大概是真的很无聊吧,认真地去看了看送花篮的都有谁,然后就看到了某个长得特别奇怪的小花篮。它真的是特别的小,只有其他花篮的一半大,一个人就可以提走的样子,然后这束花里面明晃晃地插了一圈孔雀羽毛,对,没错,就是那种看上去像是圆圆的眼睛的那种,放图片大家自己感受一下。

【花篮图片.jpg】

我当时就震惊了,我的天啊这特么是谁要开屏了么,本来想去好好看看这只花篮究竟是谁送的,结果看完发布会上天天全程讲段子乐得忘了,上面那个视频里那一声“大眼儿”突然让我莫名其妙把这一茬想起来了,于是我去扒了扒所有杰希出道发布会的视频,功夫不负有心人,看这个。

【花篮卡片特写.jpg】

心情复杂不知如何是好ing,这是老叶的浪漫方式?楼主要不要分析一下?

 

76L

你别说这个花篮还挺好看的哈哈哈哈哈,你叶也是宝藏boy一个,我居然觉得他这个举动特别可爱

 

77L

这样吾王一眼就能知道这个花篮是谁送的了,老叶可以的

所以其实他的隐藏人设真的是宠溺型的???!!!

【世界真奇妙.jpg】

 

78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回复75L

哈哈哈哈这个花篮真的可爱,真是厉害啊这种远古糖都能够扒得出来。

送孔雀羽毛是什么心理这个我是真的分析无能,大概是老叶想要开屏了?毕竟开屏是公孔雀吸引伴侣的求偶行为…

 

79L  烟雨一汀杏花寒

关于这个节目我能够分析的内容就全部在这里啦,这两个人各自难分析的点分别是:小王情绪内敛,表情和身体语言的控制都很好,但是对他,我们一旦分析出来他和谁之间有很亲密的关系就会很放心,相信这段亲密关系是确实存在的。反观老叶呢,他却正好相反,属于非常“百搭”的那种类型,好像不管是谁跟他传绯闻都没什么违和感,但是讲到他到底跟谁真的有点什么却又让人很难下定论。不过个人认为这却恰好是让我对他和小王的感情有信心的一点,按照我个人的理解,他是有着比较强烈掌控欲的性格,平时看着大咧咧只是因为不那么在乎,如果他真的和谁有点儿什么的话,是不会有机会让咱们看到实锤的,今天叶王还是一个北极圈,说不定明天早晨一觉醒来我们就发现他们在晒婚戒呢。(笑)

 

79L  烟雨一汀杏花寒

我看好他们这一对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互动萌,更是因为相信他们能够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老叶对小王和小王对老叶都已经在前面分析过了,从这种层面上来说,我自己觉得他们在一起对彼此来说是一种相互成就。

总之这一对这种表面风平浪静暗地里惊涛拍岸、所有的糖都需要一点一点抠出来的互动真实让我欲罢不能啊。

这个帖子就到这里啦,之后要是有其他的互动咱们再一起愉快地抠糖吧。各位江湖再见。

 

fin.

评论(25)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