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17

17

 

上次的任务结束之后兴欣基地的周围地区又再次安静了下来。联盟没有给兴欣安排其他高级别的任务,C级以下的任务苏沐橙或者方锐带着唐柔、包荣兴他们去完全不成问题,叶修偶尔也去,多是指点新人,出手的时间极少。

王杰希大多数时间在静音室待着,其他的事叶修不提,他也不问。叶修的向导素比之前唐柔的向导素作用要强,叶修每天定时来帮他进行一次向导素注射,他的激素危象被稳定得不错。之后叶修又尝试过进入王杰希的精神图景,依然在外层迷了路,好在精神溢出的征兆并没有继续加重。王杰希倒是一点也不着急,还让叶修去帮他找之间一些嘉世做过的任务的详细记录给他,翻来翻去也不知道在研究什么,还有空每天出去晒太阳。苏沐橙有空也常来找他,并意外地发现看起来有着传说中的高岭之花其实熟悉塔内几乎所有的八卦。

“我做了三年的图书管理员,负责的部分包括信息室,信息搜集是我的职责,各种方面的。”王杰希冲苏沐橙眨眨眼睛,“另外,我和在塔里的时候和杨聪关系也不错。”

三零一特别行动组组长、联盟总部情报司特别行动专员杨聪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和其他基地的人一年到头也见不了几次面,但是他和王杰希同一年出塔的哨兵,三零一特别行动组又和微草基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两人私交不错苏沐橙倒是也有所耳闻。

说曹操曹操到,第二天苏沐橙就见到了杨聪,旁边还跟着一个黄少天。

对这两个人怎么会一起出现,苏沐橙颇为不解:“你们是来找叶修还是来找王杰希的?他们俩刚刚好像都去静音室了,我去找他们过来。”

“叶秋这个家伙果然是躲到这里来了,还改了个名字叫叶修?上次总部紧急会议我就说有猫腻吧。苏妹子你和方锐怎么也到这里来了?老王他也在这里待着,他的微草他都不管了么不管了么?方士谦都跑到我们蓝雨来抢人了。”黄少天一进会议室就开始连珠炮似的说着话,“天呐你们这里到处都是烟味,肯定是叶秋那个家伙弄的吧,这个味道都快要把我熏昏了,你们这些哨兵怎么受得了。苏妹子你都不跟他抗议的么?王杰希都不把他扔出的么?”

“我们是来找王指挥官的。”杨聪说,“直接带我们过去吧。”

“不用了,人我给你们带过来了。”叶修跟王杰希一前一后走进接待室。“黄少天你那个大嗓门儿,我们在静音室都能听见。”

“杰希,”杨聪开口,“微草出事了。”



“之前你写的关于任务的情况简述我们已经看过了。那件事你告诉方士谦了?”坐在车窗旁边的杨聪问。

“对。”坐在他对面的王杰希一边翻看手边的任务记录一边回答说。

“老王老王,你左边放的是什么东西啊?还带特产回去?”坐在王杰希旁边的黄少天插嘴问道。

“向导素。”王杰希头也不抬。

“向导素?你用的?怎么还专门从兴欣带回去啊……我的天,不会是叶秋那个家伙的吧?他的向导素能用么?闻起来就跟你身边站了一圈哨兵要跟你打架一样,这种东西怎么会有人受得了?啊不对,你好像也闻不出来。”黄少天继续自顾自说着。

“是叶修。”王杰希纠正,“他的向导素比方士谦的管用。”

这是刚刚送他上车的时候叶修塞给他的。苏沐橙跟他说了几句回去要小心之类的话,眼里满满都是担忧。方锐拍了拍他的肩,说了一声保重。

王杰希把任务记录合上,放到一边,抬头去问杨聪:“一帆是少天去帮忙找到的?”

“是,所幸我们找到的时候那些人还没有来得及实施切割手术,但是乔一帆被注射了过量的精神溢出诱导剂,已经出现了精神力溢出征兆。”杨聪回答。

这次微草基地和烟雨基地合作的S级任务推进得还算顺利,任务中确实发现了新种类的变异兽,好在新物种危险级别不高,行动组的人成功完成了清剿,还捕获了新物种活体样本。

但是在任务完成的最后阶段出现了意外——微草基地组队执行战场清理任务的一对哨向突然失联,等方士谦赶到事发地点时发现向导高英杰受伤、哨兵乔一帆失踪了。

察觉到这件事可能跟王杰希一直在追查的‘切割’事件有关,方士谦第一时间去蓝雨找来了黄少天帮忙找人。

“我怀疑这些人跟上次对孙指挥官实施切割的是同一批人。”杨聪说。

王杰希沉吟:“记得我们曾经提到过的‘精神力原罪论’么?”

精神力诱变变异兽的理论虽然被严格控制,但终究纸包不住火,还是有人从各种渠道得知了这一理论,并由此断言被称为人类的救星、联盟的荣耀的哨兵和向导以及他们所依仗的精神力才是毁灭这个世界的元凶,想要恢复和平就要抹灭所有哨兵和向导的存在。

黄少天说:“你们基地的小哨兵醒了之后我问过他事件的详细经过,根据他所说的情况,文州也这样怀疑。这边先交给我和文州去追查,你先回微草把乔一帆那件事处理好,总部那边差不多该有人下来进行调查了。”

王杰希点点头。



“英杰在里面陪着一帆。”方士谦带着王杰希来到乔一帆所在的静音室门口。“虽然他也是精神力溢出征兆,但不严重,只需要一个深层疏导就行,不过联盟针对这次事件的评议组就要下来了,现在乔一帆在塔中所登记的状态还是‘已失踪’,他回来这件事不能让他们知道,不然你和喻文州他们的事都瞒不住。”

“我知道,谢谢你。”王杰希对他的搭档露出一个微笑,“我会送他去安全的地方的,我亲自去,我回来过的事情你先替我瞒一瞒。”

“别谢谢我,我怕折寿,只求你平时让我省点心。”方士谦撇撇嘴,“进去吧。”

王杰希点点头,进了静音室。



乔一帆还在睡着,床边的高英杰看见他进去,立马站起来行礼,声音虽然不大,但是透露出兴奋的情绪,“指挥官,您回来啦!”

王杰希轻轻应了一声,“我来看看一帆,跟他说点事情,你先回去吧,听说这两天都是你在照顾他,你也辛苦了,今晚早点休息。”

高英杰使劲点点头,起身离开。从王杰希身边走过的时候,王杰希又嘱咐他别让其他人知道他已经回来了的消息。高英杰再次认真地点点头,走了出去。

王杰希走到乔一帆的床边坐下,替他捏了捏被角。

睡梦中的乔一帆有些不安稳,一直不停地翻身,然后满身是汗地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看到床边有人,以为是高英杰,揉着眼睛说:“英杰,我渴了。”

水被递到手边,乔一帆才发现旁边的人不是高英杰。

“指…指挥官!您回来啦!对不起,我刚刚以为是英杰在这里…”乔一帆紧张地说。

“没关系,我让英杰先回去休息了。”王杰希示意他先喝水,“刚刚做噩梦了?”

乔一帆喝了半杯水,然后慢慢说:“我一睡着就总是梦见那几天的事情。”

“我见到过他们用来做那种实验的操作台,中间悬着一块血红色的锋利的石头做成的闸刀,左右两边都有一个同样材质制作的笼子,下面是一个巨大的纯黑色的操作台,能够自动地吞噬精神力…”乔一帆的声音越来越低,甚至有些发颤。

“别怕,你已经逃出来。”王杰希把手放到他的手背上,手心传来的体温让乔一帆的心情平复了一些。

乔一帆断断续续地说着。王杰希认真听他说,不时向他解释一两句。

“指挥官,他们给我注射了很多次精神溢出诱导剂。”乔一帆咬着唇说,“我看过我的检测报告,我有精神溢出征兆。我会不会…我怕会侵染到其他人…”

“不会。”王杰希的声音平稳而有力量,“其实,我也被注射过大量的精神溢出诱导剂,只不过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乔一帆微微睁大了眼睛。

“相信我,你会好起来的,你只是需要一个深层的精神疏导,我会帮你找到最合适的人选。”

乔一帆点点头。

王杰希问:“你愿意去兴欣基地么?”

tbc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