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废爻,鸽且暴躁

【叶王】孤岛(哨向)24

24

 

叶修推门进去的时候,王杰希正盘腿坐在病床上,腿上放着一本厚厚的摊开的书,见他进来,微微抬眼跟他打招呼:“来了。”

“嗯。”叶修点点头,走到王杰希床边的椅子上坐下来。

王杰希把书收好,放在床头,顺手拿了果篮里一个橘子在叶修眼前晃一晃:“吃么?”

又是橘子?倒是也不意外。

“不用了,”叶修摆摆手,“联盟怎么在哪个病房里都放橘子,我刚在自己那儿已经都要吃饱了。”

王杰希就自己把橘子剥开,拿了一瓣放进嘴里,余下的又放回到了旁边的柜子上。

“本来昨天想去看看你,方士谦说我需要静养,不宜出门。”

叶修略不自在的摸摸鼻子,轻咳一声说道:“咳,我那里就算他准你出门你大概也去不了。”

叶修话里有话,王杰希也不多问,只静静的看着叶修。“看来现在好多了?”

“嗯,出来之前肖时钦刚刚替我检查过,已经没事了。你的激素危象如何了?”

王杰希看着他说:“士谦喜欢小题大做。我其实也已经没事了。”

“老方要是知道你是这么想的,还不得被你给气跑了。”叶修笑着摇头。

王杰希淡淡地接:“他早习惯了。”

叶修失笑。

王杰希又拈了一瓣儿橘子慢慢地吃着。“见过文州了么?他之前来我这儿的时候说等你醒过来想见你一面,需要你协助完成上次任务的完成情况评估。”

“还没,刚出来,先来看看你。下午去执行司做任务汇报的时候我顺道去找他。”

王杰希点点头,接着说:“任务回执我先代你写好了,不过有一些细节还需要你自己补充。你去找文州的时候可以让他一起拿给你。”

“好。”

王杰希顿了顿,慢慢接着说:“总部已经让杨聪带人去提取最后在实验基地出现的那个哨兵的精神力痕迹来分析,不过最后切割机器浓缩精神力的时候我和你的精神力波动太大,破坏了现场,能提取到的信息并不完整,目前能分析出来的是,他的精神动物应该同你的一样,是某种飞禽。”

总部派遣了三零一前去提取精神痕迹,那只一直被叶修藏在精神图景里面的黑色大鵟就难保不露痕迹。而当时在场的唯一的哨兵王杰希并没有精神动物,自然也不会有属于哨兵的精神动物的痕迹。

如此,王杰希便直接说他们遇到的是个哨兵,而那只大鵟自然也是他的精神动物。也幸好那少年的精神动物是只猫,而他选择移植的变异兽也是同为猫科动物的猎豹,在现场遭到过破坏之后,若非事先知情,这两种痕迹确实不易分辨。

“嗯。”叶修应了一声,“劳你费心。”

“不算什么,”王杰希看着叶修说,“如果之后微草有幸再和兴欣有联合任务,还希望叶前辈多照看一下微草的后辈。”

叶修轻笑,“这个自然。”

叶修心里明白,之后如果微草和兴欣可能有联合任务的话,他或是王杰希一定会有一个人要主动回避。

隔离室之所以有远高于医务司其他下属机构的保密级别,除了事关入住哨兵和向导的个人隐私之外,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不能完成结合的结合热,极有可能会致命。

结合之后的哨兵和向导精神图景远比结合前稳固,个人的精神力也会比结合之前有所提升,这是因为在结合的过程中,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壁垒同步打开,彼此的精神图景相互融合进而变得更加强大。

如果两个人的匹配度过低时,有时会难以引发结合热而不能结合。更严重也更少出现的情况是,虽然彼此能够引发结合热,但两人却无法结合,短期间内得不到疏解的极高强度精神力压极可能造成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图景紊乱,进而陷入狂化或者迷失。

而对王杰希而言,他根本无法打开内层的精神壁垒,无法产生结合热,同时也没有办法同任何人完成结合。

这类情况一旦出现,联盟总部的处理方式只有一种:将两人强制隔离,即便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也要抹灭一切两个人相互接触进而引发失控可能。

对相互倾心以至愿意尝试彼此结合的哨兵和向导,这样的处置可能太过冷酷,但为了杜绝向导或是哨兵精神力失控所带来的影响,联盟总部的规定也无可非议。

虽然在上一次任务中有太多的巧合,但叶修确实突然发生了结合热,而且因此昏迷了两天一夜。王杰希可以在任务回执中上报中隐瞒部分的真相,却不会再和叶修作为搭档共同执行任务。

或许他们还能这样见一面已经难得。

王杰希说:“其他的事你去执行司见文州的时候他会告诉你的。”

叶修点点头,又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间还早,我在你这儿再坐坐,你做你的事。”

“好。”王杰希点头答应,又去拿床头那本厚厚的书。

叶修瞄了一眼书的封面:“《变异兽通用图鉴》,怎么突然想起看这个?”

这是一本现今收录种属最全面、内容最详尽的一本变异兽学专著,它的第一版的编者是一位曾任职于三零一特别行动组的哨兵,丰富的野外任务执行经历和与变异兽的长时间接触使它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是每个在塔中学习的哨兵和向导必修的一门课程。

“有一些想不明白的地方。”王杰希翻开书中夹着书签的那一页,递到叶修的面前,“你知道这个么?”

王杰希的手指停留在那张纸中间一个名词下方。

黑暗哨兵

“我在想,为什么他们会被命名为‘黑暗哨兵’。”王杰希说。

被视作联盟最强战力的,不需要接受向导疏导配合就能保持自身的精神图景稳定的天之骄子,为什么会被称作“黑暗”哨兵?

叶修皱眉:“你觉得呢?”

王杰希摇摇头。“我想不到。那个时期有很多很有意思的理论和说法,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人提起了。”

叶修正要开口,门口突然传来三声“笃、笃、笃”的敲门声,王杰希说了一声请进,就看见高英杰打开门,现在门口为难地说:“指挥官,叶前辈,探病时间到了……”

“好,知道了。”

“让你们联络官放心,你也放心,我这就走,不耽误你们指挥官休息了。”叶修看高英杰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笑着说。

王杰希合上手里的书,递给叶修,“方便的话,你见到文州的时候帮我把这本书还给他。”

叶修接过书:“好,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王杰希点点头。

“王杰希……”叶修的手握上房门的把手时,忽然回过头去看王杰希。

“嗯,我在。”王杰希抬头对他微笑。

“王杰希,我走了。”

“好。”



Tbc

 


·忙到头掉,没有修完,之后有时间接着修
·为了艹一个时髦的设定,总是需要无数个去解释他,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之后可能会放一个涵剧透的名词解释合集(啊,我其实只是想让他们简单的谈个恋爱

评论(17)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